意大利男子伴亡姊屍體24小時拍片控訴被政府拋棄

2020-03-10 15:33:52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新冠肺炎全球爆發,其中意大利累計9172宗確診個案,當局宣布全國封城,民眾除工作、健康等原因,不可離開居住地區。當地一名男子日前於FB控訴,其姊姊疑因染疫死亡,但遺體在家中安放逾24小時仍無相關政府人員處理,感到非常絕望。

Luca Franzese FB影片截圖

意大利總理孔特(Giuseppe Conte)周一(9日)發表電視講話,呼籲民眾改變習慣,為國家利益每人作出一點犧牲,期間全國都不再有夜生活,因為那些場合最適合病毒傳播,他又以對一句話概括今次封城抗疫行動用,「留在家裏」。

男子稱已伴姊屍一日 對政府無援助感絕望

《internapoli.it》報道,日前一名意大利男子盧卡斯(Luca Franzese)於FB上發布求救影片,指出自己的姊姊德雷莎(Teresa Franzese)於家中離世,懷疑與新冠肺炎疫情有所關聯。他直指,自己已在陪伴其屍體超過24小時,一直在等待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卻沒有相關機構告知他們任何訊息。

曾嘗試人工呼吸急救

盧卡斯在影片中指出,為了保住姊姊的性命,曾以人工呼吸的方式進行急救,但醫護人員到場後證實她已死亡。盧卡斯表示擔心受感染,曾要求進行病毒檢測,但對方稱無能為力,亦不允許搬運屍體。盧卡斯坦言,只能將姊姊的遺體放置在床上,無法給她應有的尊嚴。

盧卡斯最後指,感覺被意大利政府拋棄,由於沒有任何政府人員給予指示,他不知道該如何處理,「意大利遺棄我們了,拜託大家分享這部影片,我想要得到回應」。

亡姊新型冠狀病毒檢測證實為陽性

影片曝光後,隨即在各社交媒體上瘋傳,盧卡斯的FB帖文更有逾11 萬人轉發,不少人留言對他表示支持。盧卡斯昨日(9日)再上載影片指,其姊姊的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為陽性,另外公寓中除了他和姊姊外,還住著其父母、另外一名姊姊一家四口,眾人已在家中進行隔離。

面對輿論,意大利官方也作出回應指,目前已聯繫那不勒斯副市長帕尼尼(Enrico Panini)來跟進此案。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3-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