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宣布延長限聚令至6月4日 四類場所再停業一周

2020-05-19 16:29:49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港府實行的限聚令等防疫措施於周四(21日)屆滿,政府決定延長最多8人限聚令等措施至6月4日,至於涉及高風險場所的限制令,即派對房間、浴室、卡拉OK及夜總會等場所,則需要繼續關閉7天至5月28日。

香港電台片段截圖

食衛局局長陳肇始19日於記者會表示,近日的家庭群組牽涉3宗個案,相信香港社區感染的鏈未斷,當局認為現時不是進一步放寬社交限制的時機,而最新措施如下:

8人限聚令延長兩星期

餐飲、表列場所的限制措施延長至6月4日,但作出調整,包括8人以上的健身場所,人與人之間須相距1.5米,且須佩戴口罩。至於遊戲中心等娛樂設施則不得多於8人,或不得多於設計容量的5成。

4類場所須再停業一星期

派對房間、浴室、卡拉OK及夜總會等場所,需要繼續關閉7天至5月28日。

豁免宗教活動

宗教團體活動可在受規管下豁免於限聚令,但宗教活動不准飲食(領聖體等活動除外),而處於同一場所之人數亦不可超過該場所可容納人數的一半,並必須在崇拜地點如教堂、寺廟等地舉行。

擴大社區監測

陳肇始又提及多項擴大社區監測的行動,當中包括:

  • 5月15日起向機場工作人員派樣本瓶
  • 向護老院等派樣本樽,目標為3000人檢測
  • 推行先導計劃,18區指定中醫診所及葵青康健中心提供檢測

重開更多康樂設施 包括泳灘

另外,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則在記者會上公布,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在5月21日重開更多康樂設施,包括部分泳池如主池、舞蹈室、攀登場地等,另會在5月23日開放15個泳灘。徐英偉指泳灘將設人數限制,此外沖涼間亦須隔開距離,進入設施亦要戴口罩及量體溫等。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5-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