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人批評醫生不懂風險 林超英去信林鄭促炒人

2020-09-11 17:17:26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張宇人FB圖片/林超英FB圖片

【香港輕新聞】飲食界立法會議員張宇人早前不點名批評「有些醫生」只考慮衛生因素,不懂計算風險。前香港天文台台長林超英10日晚發文斥張宇人言詞囂張無禮,公開拆政府的台,要求特首林鄭月娥撤走其行會成員職位。

新冠肺炎疫情逐漸平穩,飲食界立法會議員張宇人日前於電台節目中指,酒吧、卡拉OK及夜總會未可重開,令逾萬人停業,批評政府「張弛有度」策略做法不當。對於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口罩表面或沾有病毒,不斷拉低口罩飲酒比不戴口罩更高危,張宇人表示不認同,又指「大家不要扮專家」,斥「這班醫生無人識計風險」。

林超英:言詞「囂張無禮」

前香港天文台台長林超英昨晚(10日)於其網誌發表題為「侮辱行政體系者應即離開行政會議」的文章,批評張宇人言詞「囂張無禮」,認為他作為行政會議成員,竟然「公開拆政府的台」、侮辱行政體系人員,有失身份,認為張宇人應立即離開行政會議,並向公務員隊伍道歉,並就此事去信特首林鄭月娥。

批張宇人只顧自身業界利益

林超英於信中批評,張宇人於多個場合批抨政府施政和侮辱官員及公務員亦只顧自身業界利益,未有從香港大局出發的言論,而向食衛局及衛生署同事作出「毫無根據的批評」,形容其「醫生不懂風險」的說法是瘋狂。

強調行政會議成員必須支持政府施政

林超英強調,行政會議成員必須支持政府施政,不應在會外說三道四,而張宇人嚴重違反作為行政會議成員應有之義,而為了守護官員和公務員隊伍的尊嚴和士氣,認為特首應撤掉張宇人的行政會議職務。

張竹君:不接觸口罩表面是普通常識

張竹君11日於衞生防護中心記者會上被問及張宇人有關言論時,她表示,戴口罩可以問感染控制的專家,因為她不是這方面的專家」;至於會否收回有關言論時,她表示不接觸口罩表面,接觸後要洗手是普通常識,大家也會知道。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9-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