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消費可換本地遊 旅發局「賞你遊香港」點參加?

2020-10-21 12:03:02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賞你遊香港」網頁截圖

【香港輕新聞】港府昨宣布放寬本地遊人數,旅發局同日推出「賞你遊香港」計劃,市民在本地零售及餐飲實體店舖消費滿港幣800元(以最多兩張收據計),即可換取本地遊名額1個;旅行團資料將於10月27日於網上公布,初步名額為1萬個,先到先得。

「賞你遊香港」名額1萬個

旅發局同日表示歡迎,並宣布推出「賞你遊香港」計劃,市民只要在本地零售及餐飲商戶的實體店舖費滿800元,即可供1人換取1個旅行團名額;初步名額為1萬個,先到先得,步驟如下:

1.消費並儲下收據

由10月20日起,市民於指定香港實體零售或餐飲商戶消費滿港幣800元(以最多兩張收據計),儲下機印收據,即可免費參加1次本地旅行團。

2.選擇並預訂旅行團

本地旅行團資料將在10月27日上載至「賞你遊香港」網站(https://www.holidayhk.com/zh-hk/free-tours/),市民屆時可以瀏覽相關旅行團的資料及向旅行社報名,並須於出發前提交正本收據(不獲退還),而每人每次最多可為4名人士於每個出發日期報名。

3.於出發日取回按金

旅行團出發日期為11月1日至12月31日,參加者須向旅行社繳付100元按金。按金將於旅行團出發當日,全數以現金方式退還予參加者。參加者如缺席(身體不適除外),其繳付按金將不予退回。

注意事項:

  • 1張收據最多可換領1個名額(即8000元的收據也只可以換1個名額)
  • 小童或長者換領本地遊名額的指定消費金額相同

程鼎一:行程半天或以上 會到訪最少兩個景點

旅發局總幹事程鼎一今早(21日)在港台節目上表示,計劃提供50個由不同本地旅行社設計的旅遊行程, 全部行程半天或以上, 會到訪最少兩個景點, 當中包括來回交通、膳食和基本保險。

程鼎一形容計劃是「小試牛刀」,希望用獎賞方式跨界別刺激本港消費,而所有參與的旅行社都會簽署本地遊防疫承諾, 確保為旅行團遵守一系列防疫指引。

港府日前宣布,准許本地旅行團不多於30人(連同工作人員)群組聚集,該旅行團須向旅遊業議會登記.同時簽署本地旅遊防疫承諾書,亦須由《旅行代理商條例》(第218章)第2條所界定的持牌人舉辦,並不涉及通過任何出入境檢查關卡。

發佈於 懶人包
By 2020-10-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