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牛年】黃立棣談十二生肖運程

2021-02-15 10:30:00 最後更新日期:2021-02-15 11:59:18
黃立棣

香港輕新聞特邀作者,著名堪輿學家。

www.wonglapdei.com.hk/

Cover LNY 副本pixabay圖片

踏入牛年,相信大家都對新一年運程感到非常好奇,究竟不同生肖整體運程如何?犯太歲的生肖(牛、龍、馬、羊及狗)又要注意甚麼地方?

吉星:歲合 文昌

凶星:病符 陌越

今年可以獲貴人相識及提拔,特別是長輩的照顧,還有宜學習進修,亦有利面試升職。在面對機會時,需要相信自己的能力,並且勇敢接受這些機遇。在健康方面,需要稍為注意,在繁忙的工作下,體力容易出現透支,繼而影響身體。

吉星:歲駕 華蓋

凶星:太歲 劍鋒 伏屍 黃旛

今年為本命太歲年,不宜探病問喪,避免受到負能量的影響。工作上容易出現原地踏步的情況,所以需要調整心態來面對,還需注意家中老人健康。個人情感上,出現空虛的情況,宜學習藝術興趣,能夠有助運勢。需要注意與家人關係,避免口角失和。今年不宜參加高危活動,小心血光之災,可以洗牙或捐血,以作化解。宜祈福攝太歲 ,化解不利事情。

吉星:天乙 紅鸞 天空 太陽

凶星:劫煞 孤辰 晦氣

今年屬虎的朋友,有貴人相助,宜廣結善緣,增加人際網絡,特別容易獲得男性貴人輔助。還有利桃花姻緣,所以單身的朋友,需要多加把握,如果已蜜運中的情侶,則有機會拉埋天窗,共諧連理,但需要留意個人情緒,縱使有偶相伴,也會感到孤單感,所以彼此需要多溝通。財運方面,有被動式的收入,例如:過往的投資,現在獲利,或父母饋贈金錢等。但需預防突如其來的破財,所以在理財方面需要小心,特別是田宅方面的事情,例如:買賣物業或裝修等。

吉星:無

凶星:喪門 披頭 災煞

今年屬兔的朋友,因為沒有主要吉星的幫助,所以宜靜不宜動,凡事保守為上。關於凶星的影響,主要注意家中老人健康。現今因為疫情關係,少有出門旅遊,但還需小心一些高危活動,避免突發意外事情,縱使運動健身,也慎防弄傷。

吉星:唐符 太陰

凶星:貫索 勾神 歲煞

今年屬龍的朋友,在事業上比較有活力,和增加權力的機會,在工作上容易受到賞識,容易遇上女貴人提拔。但在處理事情上,容易出現糾纏不清,拖拖拉拉的情況,所以當遇上問題時,需立刻處理,否則虛耗精神時間。宜祈福攝太歲 ,化解不利事情。

吉星:三台 國印

凶星:指背 五鬼 官符 天哭

今年屬蛇的朋友,在事業範圍上,所管理及負責的事情,將會有所拓展,主要因為得到上司老闆的認同,和有利財運,吉星高照。但往往因為事業的成就,令別人眼紅,所以注意小人的搬弄事非,還有小心官非口角事情,所以那怕開車,亦較容易收到告票,觸犯法律事宜。

吉星:玉堂 月德 天廚

凶星:死符 咸池 小耗 六害

今年屬馬的朋友,比較容易有口福,因此需注意飲食,容易有發胖的機會。宜參加公益慈活動,廣結善緣,能夠增加吉星力量,加強貴人運,獲得他人相識。但需注意異性關係,容易發生糾纏不清的麻煩事情。花費需要量入而出,慎防破財。留意健康,多加調理。宜祈福攝太歲,有助趨吉避凶。

吉星:地解

凶星:歲破 大耗 闌干 月煞

今年屬羊的朋友,變動比較大,皆因遇上沖太歲,如欲有所改變的話,則可借此良機,順勢而行。在投資方面,需多加小心,慎防因求財而破財。行事方面,宜迅速進行,否則恐生事端,同時出現拖拖拉拉情況。幸而有「地解」吉星,可以逢憂必解。宜祈福攝太歲,有助趨吉避凶。

吉星:天喜 紫微 龍德

凶星:暴敗 天厄 亡神

今年屬猴的朋友,容易有喜事發生,例如:結婚、添丁等。同時有貴人提拔,還有運氣提升之情況發生。但需謹慎外出活動,容易發生意外事情,小心血光之災。在事情處理上,留意突如其來的變化,所以需作兩手準備,避免有所失誤。

吉星:天解 將星 祿勳

凶星:白虎 飛簾 血刃 浮沉

今年屬雞的朋友,正財比較有利,在工作上的職位和權力,也有提升機會。但需小心事情處理上,會出現原地踏步,發展未有預期效果,因而內心壓力增加,需自行調整,避免影響情緒。留意官非口角,避免與人爭執,忍讓為上。同時小心血光之災,可捐血或洗牙,而作化解。

吉星:天德 福星 八座

凶星:捲舌 寡宿 扳鞍 三刑

今年屬狗的朋友,需要注意情緒,喜歡個人獨處,小心因此影響人際關係。但涉及與人方面,亦需留意口舌爭執,故今年在人際方面,有較多煩擾。宜祈福攝太歲,有助趨吉避凶。需留意老人健康,多加照料。在吉星方面,容易有貴人提拔及相助,在遇到麻煩事情,可以開口尋求協助。

吉星:驛馬

凶星:天狗 孤虛 吊客

今年屬豬的朋友,宜出門暢遊,可以有助運執,但現今到處封關,故未能旅遊,但可考慮坐船,這樣也是有所幫助。留意長輩身體,需多加照顧。個人情緒,會容易出現杞人憂天的想法,因此宜結交正能量的朋友,可以互相勉勵。

註:準確的運勢推算,需根據出生年月日時,而生肖運程只使用了出生年份(年支),故上述資訊,謹供參考。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21-02-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