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團出席十四五規劃宣講會 黃柳權指林鄭帶領港府推動發展

2021-08-23 12:37:11 最後更新日期:2021-08-23 13:05:16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INFO 20210823政府新聞網圖片

特區政府舉辦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宣講會,率團的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致辭時指,「十四五」規劃為香港提供重要機遇,相信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帶領下,特區政府能團結社會發揮一國兩制優勢,推動香港更好發展。

首有京官到立法會出席官式講座

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率領的國家《十四五規劃》宣講團,早上在政府總部出席特區政府舉辦的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宣講會,多名特區官員等亦有到場,而宣講團下午將赴立法會出席官式宣講活動,是首度有京官到立法會出席官式講座。

黃柳權指對接「十四五」規劃包括理念及思路

黃柳權在會上指,《十四五規劃綱要》為香港提供重要發展機遇,並指特區政府官員肩負管治好及發展好特區的職責,在推動香港經濟持續發展及社會全面進步等方面,責任重大。他強調,對接「十四五」規劃不只包括政策、產業及市場的對接,亦包括理念及思路對接。

讚揚港府扛起維護國安責任

黃柳權說,非常高興看到《港區國安法》實施以來,特區政府扛起維護國家安全及社會穩定的憲制責任,他相信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帶領下,特區政府能帶領社會各界繼續發揮一國兩制優勢,推動香港更好發展。

駱惠寧強調香港最大機遇在內地須牢牢抓住

而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發言時指,宣講團來港體現中央對香港的親切關懷,香港要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不斷提升香港競爭優勢。他強調,香港面臨新一輪歷史發展機遇,一定要牢牢抓住,香港必定能夠打造新優勢、作出新貢獻,「唯有做好今天,才能贏得明天」。

林鄭月娥指「港澳專章」體現中央對香港的支持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十四五規劃綱要》的「港澳專章」及有關粵港澳大灣區部分的表述,充分體現中央對香港的支持,而在編制《綱要》的過程亦令她有深刻體會,包括香港發展須與國家緊密相連。她相信,「十四五規劃」將為香港帶來源源不絕的活力及千載難逢的機遇。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8-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