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媒指控美國利誘選手消極參加北京冬奧

2022-01-31 11:32:34 最後更新日期:2022-01-31 11:40:49
城樂

香港輕新聞編輯,關注科技和外地趣聞。

220131 1新華社圖片

內媒《中國日報》28日報道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指美國為表示對中國的不滿而制定計劃,利誘運動員消極參賽以妨礙北京冬奧舉行。

美國被控以金錢利誘選手

《中國日報》引述消息人士指,美國正計劃煽動多個國家的冬奧選手表達對中國的不滿,包括消極參賽甚至拒絕參賽。美國亦會為運動員提供金錢回報,並調動全球資源以保護參與選手的個人聲譽。

消息人士指控美國惹麻煩

消息人士續指,計劃顯示美國反華勢力針對北京冬奧「惹起麻煩」,企圖收買運動員的行為違背奧林匹克憲章的精神和規定,並批評美國利用運動員作政治操弄,傷害運動員的權益,卑劣的手法將受國際社會唾棄。

外交部於29日回覆《路透社》查詢表示,該報道揭露了美國把體育運動政治化的企圖,妨礙北京冬奧舉行,並指美國的行爲「注定失敗」。

美國回應指並無進行策劃

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發言人同日回應指,美國並沒針對奧運參賽進行任何全球策劃,美國運動員有權根據奧運精神自由表達意見,其中包括推動人權。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1-3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