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關注「中俄結盟」 楊潔篪:反對抹黑中方立場

2022-03-15 13:32:29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3152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 (中國政府網圖片)

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與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沙利文14日於羅馬舉行會談。楊潔篪就烏克蘭局勢闡明中方立場,中方致力於勸和促談,國際社會應共同推動局勢盡快降溫,堅決反對任何散佈不實資訊、歪曲抹黑中方立場的言行。

楊潔篪與沙利文於羅馬舉行會談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與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沙利文(Jake Sullivan)當地時間14日於羅馬舉行會談。美方關注「中俄結盟」,任何國家向俄羅斯提供援助,以及支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會招致後果;又指將聯同歐亞盟友制裁俄羅斯。

楊潔篪闡明烏克蘭局勢中方立場

楊潔篪就烏克蘭局勢闡明中方立場。楊潔篪表示,烏克蘭局勢走到今天這一步,是中方不願看到的;方一貫主張尊重各國主權和領土完整,遵守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中方致力於勸和促談,國際社會應共同支持俄烏和談盡快取得實質性成果,推動局勢盡快降溫。

楊潔篪指,各方應保持最大限度克制,保護平民,防止出現大規模人道主義危機;中方已向烏提供緊急人道主義援助,並將為此繼續作出自己的努力。楊潔篪強調,中方堅決反對任何散佈不實信息、歪曲抹黑中方立場的言行。

中方鼓勵相關各方開展平等對話

楊潔篪稱,應理順烏克蘭問題歷史經緯和來龍去脈,正本溯源,回應各方合理關切。著眼長遠,積極倡導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安全觀,鼓勵相關各方開展平等對話,按照安全不可分割原則,尋求構建均衡、有效、可持續的歐洲安全機制,維護歐洲和世界和平。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3-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