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開發者自建手機平台 取代推出外業

2022-03-30 12:37:23 最後更新日期:2022-03-30 12:54:03
城樂

香港輕新聞編輯,關注科技和外地趣聞。

220330 1Rossgram網站截圖

多個網絡平台和商店因俄烏戰爭宣布停止在俄羅斯提供服務,《路透社》和《莫斯科時報》29日報道,有俄羅斯組織正建立自家社交媒體和手機應用商店以取代退出的外國平台。

新社交平台功能啟發自IG

《莫斯科時報》報道指,有俄國開發者於29日發表新社交平台Rossgram,應用程式的功能和介面均和美國社交平台Instagram相似,並於28日向投資者和合作夥伴提早供應,其後擴展至其他用戶。除了Instagram也有的功能以外,Rossgram團隊亦表示會增加新功能,包括眾籌和付費內容等。

Instagram早前於14日被俄羅斯政府封殺,平台母公司Meta其後被標籤為散播反俄情緒的「極端組織」。

新應用商店冀恢復開發者收入

《路透社》報道,有科技組織亦於同日宣布推出Android手機應用商店NashStore(英文譯作「我們的店」),以取代於11日停止接受支付服務的Google Play平台,並會支援Mir支付系統。平台創辦人之一濟科夫(Vladimir Zykov)表示,位於俄國的應用開發者失去收入來源,因此建立新的商店平台。

NashStore計劃於5月9日推出,當天為俄羅斯勝利日,紀念納粹德國對蘇聯宣布在二戰無條件投降77週年。

發佈於 InfoTech
By 2022-03-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