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重啟慶回歸工作 期望領導人訪港

2022-05-24 12:35:56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5241《香港電台》影片擷圖

特首林鄭月娥24日表示,因疫情轉趨穩定,將重啟慶祝回歸祖國廿五周年工作,她熱切期望領導人訪港發表重要講話,然而目前未有相關公布。

林鄭熱切期望領導人訪港

特首林鄭月娥24日出席行會前表示,因本港疫情轉趨穩定,將重啟慶祝回歸祖國廿五周年工作,康文署昨日(23日)已公布相關的活動。她指,回歸是重要日子,熱切期望領導人訪港發表重要講話,如五年前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港一樣,惟今日未有相關公布;疫情會影響出入境及衞生防護工作,故需要繼續保持疫情平穩趨勢。

疫苗通行證仍有需要實施

林鄭月娥稱,上周疫情平穩且有下降趨勢,市民毋須著重每日感染數字,數字難免有波動,個案上升不等於疫情逆轉;學校情況亦令人放心,復課至今超過一個月,確診個案維持非常低數字,為求審慎,教育局將師生快測要求延至6月下旬。

林鄭月娥表示,由於第二針疫苗接種率未達90%,有提升空間,因此疫苗通行證仍要實施;對於疫苗通行證措施是否有硬指標則很難說,她舉例指,如有新變種病毒需要接種另一種疫苗,疫苗通行證就需要繼續實施一段時間,又認為醫管局轄下的醫療服務設施實施疫苗通行證目的是為了保護求醫者。

不評論政府架構重組方案

對於新一屆政府將增設副司長的職位被指造成「架床疊屋」,林鄭月娥指,架構重組工作是為下屆政府而做,本屆政府是做代理人角色,代候任特首及下屆政府完成立法會程序,由現屆提出的架構重組方案,候任特首都全盤接收,但方案亦有候任特首的想法,她不宜提出評論。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5-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