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FBI 搜查特朗普佛州莊園 疑內有核武器機密文件

2022-08-12 13:05:48 最後更新日期:2022-08-12 13:29:46
五郎

評論員,關注戰略問題、軍事歷史、軍事裝備。

1200x630 2 r(圖片來源:donaldjtrump.com)

據《華盛頓郵報》報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特工週一(8日)突擊搜查前總統特朗普在佛羅里達州的海湖莊園,要尋求的物品之一是與核武器有關的機密文件。但知情人士指,目前尚不清楚這些文件是否被找回。

報道指,不願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未有向《華盛頓郵報》透露,FBI特工正在尋找的信息類型的更多細節,包括它是否涉及屬於美國或其他國家的武器。特工們也沒有說這些文件是否在搜索過程中被找回。美國司法部和FBI均拒絕對此一消息予以評論,而美國司法部長加蘭(Merrick Garland)11日則承認,是他親自授權周一的搜查行動,並在獲得法院批准下進行。

螢幕截圖 2022 08 12 上午11.02.46《華盛頓郵報》報道擷圖。

過去曾負責對機密信息洩露進行調查的前司法部官員勞夫曼(David Laufman)對《華盛頓郵報》表示,若知情人士透露的信息正確,表明被非法收藏在海湖莊園的材料可能已被歸為最高機密級別,這類絕密信息可能會導致執法當局試圖盡快採取行動以尋回這些敏感文件,因為這可能對美國的安全造成嚴重損害。

另有不具名專家向《華盛頓郵報》表示,有關核武器的機密文件特別敏感,通常僅限於少數政府官員能夠接觸。若這些有關美國核武器細節的資料被泄露,其他對手便可以建立對抗這些系統的方法。該名專家說,其他國家也會將泄露其核機密視為一種威脅。

不滿針對特朗普 右翼持槍襲擊FBI辦公室

FBI周一對海湖莊園的搜查引起了美國國內政治騷動,特朗普及其支持者,包括許多共和黨人都指責FBI的行為是出於「政治動機的惡意」。一些人更在社交媒體上威脅該機構。加蘭週四發表講話時,就指出俄亥俄州警方曾與一名據稱試圖襲擊FBI辛辛那提辦公室的武裝人員發生了對峙。該男子當天晚些時候被警方擊斃,當局稱是談判失敗。

州和聯邦官員拒絕透露這名男子的姓名或其動機。然而,熟悉調查情況的執法官員告訴《華盛頓郵報》,調查人員已確定該男子的身份,正在調查他與極端組織的聯繫,其中包括極右翼組織「驕傲男孩」(Proud Boys),該組織的領導人被指控幫助發動 1 月 6 日對美國國會大廈的衝擊。

司法部同意公開搜查令內容

美國公眾對於FBI周一的搜查行動存在許得疑問,因為多名行政部門以至白宮的官員表示,自己也是在媒體報道中才得悉有此一行動。事件發生3天之後,即在周四,司法部長加蘭才出來宣布該行動是由他親自授權。

據時政新聞網站《Politico》報道,礙於公眾對搜查行動的不滿以至輿論壓力,周四在司法部長向公眾發表聲明之前,司法部已同意公開針對海湖莊園的搜查令的詳細內容,若特朗普的律師團隊在當地時間周五(12日)下午3時前沒有提出反對,該搜查令內容將對公眾公開。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2-08-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