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建交在即 頓涅茨克希望朝鮮勞工參加戰後重建工作

2022-08-11 15:56:54 最後更新日期:2022-08-11 16:22:38
五郎

評論員,關注戰略問題、軍事歷史、軍事裝備。

TASS 49274388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領導人普希林。(塔斯社圖片)

7月13日,朝鮮宣布承認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DPR)及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LPR)為獨立國家。據俄《塔斯社》9日報道,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DPR)和朝鮮外交部目前正在為兩國大使館選址進行協商。DPR領導人普希林(Denis Pushilin)周二在一個電視直播節目中表示,雙方已經交換了外交照會,並將在解決一系列技術問題後正式建交,當中包括雙方大使館選址問題。

8日,俄羅斯駐朝鮮大使馬茨戈拉(Alexander Matsegora)告訴塔斯社,俄羅斯駐平壤大使館並沒有參與朝鮮承認兩個頓巴斯共和國的決定。馬茨戈拉表示,據他了解,朝鮮、DPR和LPR駐俄羅斯大使館的外交人員已經建立了良好的商務關係,並正在積極接觸,就雙邊和三方在各領域的合作問題開展工作。

馬茨戈拉又表示,如果獲得莫斯科方面授權,駐朝大使館將以最積極的方式加入三方建立正式外交關係的協商中。不過,馬茨戈拉也表示,就俄烏衝突後如何組織朝鮮勞工到頓巴斯重建「國家」的問題上,只有頓涅茨克、盧甘斯克和平壤三方才可以決定。

另據韓國《朝鮮日報》報道,DPR領導人普希林在9日的電視節目中還提到:「(DPR)正在與朝鮮方面討論派遣勞工的問題。不久後,朝鮮方面的先遣隊將訪問我們國家,決定可以從事什麼業務等具體內容。朝鮮一直有向其他國家派遣建築工人。這些朝鮮工人的實力很強,訓練有素,一直展示出良好的成果。」

《朝鮮日報》同時報道俄羅斯國防專家科納申科曾於5日在電視上說:「10萬名朝鮮義勇軍已做好準備(與俄羅斯軍隊一起)參與烏克蘭衝突。他們在對抗大炮的戰鬥方面很有經驗。」對此,美國《新聞週刊》表示:「俄羅斯國家媒體只是單純地傳達了參加電視節目的俄羅斯專家和在野黨議員的推測,該內容是毫無依據的。」

2014年烏克蘭「廣場革命」後,位於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人口主要為俄裔的頓涅茨克州及盧甘斯克州宣布成立共和國並從烏克蘭獨立,具有類似民族組成性質及歷史背景的南奧塞梯首先承認DPR及LPR為獨立國家。在今年2月24日俄烏衝突爆發後,俄羅斯、阿布哈茲相繼承認DPR及LPR,至6月底,敘利亞也承認他們為獨立國家。俄媒稱,朝鮮為第五個承認DPR及LPR的國家。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2-08-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