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派對門】:女總理藥檢陰性澄清吸毒指控 希拉里發派對照片支持大談女權

2022-08-29 16:08:45 最後更新日期:2022-08-29 16:30:18
五郎

評論員,關注戰略問題、軍事歷史、軍事裝備。

HillaryClinton 1563930084897132546 20220829 004243 img1(希拉里推特擷圖)

上周,芬蘭女總理馬林(Sanna Marin)一輯在其官邸拍攝的派對視頻在社交媒體被公開,因而引起輿論嘩然,並懷疑她曾在派對中吸毒。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29日在推特發布一張她參加派對跳舞的照片,並表示支持馬林。作為回應,馬林在推特上轉推了希拉里的帖文,並向她表示感謝。

希拉里的帖文引用美國著名女權主義者、曾任得克薩斯州長的安・理查茲(Ann Richards)的名言,「Ginger Rogers 做了 Fred Astaire 所做的一切。她只是倒著走,穿著高跟鞋。」帖文配上了她2012年作為美國國務卿訪問哥倫比亞時在派對上跳舞的照片,又向馬林傳達了一條信息:「繼續跳舞。」

Ginger Rogers 及Fred Astaire是1930年代美國荷里活電影中最出色的歌舞片男女拍檔,兩人的舞藝、歌藝都不相伯仲,理查茲的名言就是以Ginger Rogers為例說明男女本來就應該享有平等待遇。

希拉里在此刻公開發表對馬林的支持,其用意為何暫未見有美媒出來解讀。不過公眾對馬林在官邸開派對的行為,關注點並不是男女平等或女權問題,而是公眾質疑她曾經吸毒。

馬林正在面對的一連串事件,首先是8月18日一條在社交媒體公開的派對熱舞視頻,視頻顯示馬林與其他五人在總理官邸一起跳舞和唱歌,其中包括芬蘭流行歌手奧拉維・烏西維爾塔。視頻被公開之後,馬林指出她沒有在派對上吸毒,並表示她對視頻被公開感到失望。19 日,馬林在一次新聞發布會上宣布,她已接受了藥物測試,以「消除對她吸毒可能性的任何疑慮」。據《NBC》新聞報導,馬林的辦公室宣布她上週檢測呈陰性。

至23日,網絡又流傳出一張兩名半裸女子接吻的照片,照片中兩名女子寬衣解帶,赤裸上身,兩人僅以一張寫有「芬蘭」的白色標語牌遮蓋上身。後來馬林承認該照片是在其官邸的樓下客用廁所內所拍攝。

據《國會山》的報道,希拉里早在 2019 年就讚揚了馬林,她贏出芬蘭大選並宣誓就任世界上最年輕的總理,當時馬林只有34歲。今年初俄烏衝突爆發後,馬林力主改變芬蘭自冷戰以來奉行的中立政府,推動加入北約。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2-08-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