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能源危機加劇 法國計劃向國民推廣使用自行車出行

2022-09-23 17:05:50 最後更新日期:2022-09-23 17:07:34
五郎

評論員,關注戰略問題、軍事歷史、軍事裝備。

placeholder VTC incoming(圖片來源:法國自行車旅遊網站

法國政府周二(20日)表示,法國將推動一項自行車計劃(Plan Vélo),在2023 年起每年撥款2.5 億歐元(19.28 億港元)用於建造及改善自行車道及自行車停放點等設施,藉此吸引更多法國人使用自行車出行。計劃除希望在法國鄉郊地區推廣使用自行車作為交通工具,以改善公民健康,亦希望藉此加快法國的能源轉型。

據《法新社》報道,法國總理博爾內(Elisabeth Borne)宣佈了該計劃。博爾內表示,自行車是一種「無障礙、生態友好、有益健康」的交通工具,能夠促進體育事業和國民經濟的發展。這項每年將撥款2.5億歐元的計劃,款項將用來提供對自行車購買的援助、發展法國的自行車產業鏈、促進自行車基礎設施的建設、教80萬法國小學生學會騎車等,並在2024年的奧運會和殘奧會上展示法國自行車運動。

《福布斯新聞》也報道了法國此項計劃,它由時任交通運輸部長的博爾內提出並於 2018 年啟動。博爾內表示,自行車計劃是一項「前所未有的計劃」,旨在讓自行車成為「關鍵的交通方式」,她希望讓法國成為「偉大的自行車國家」。

另據《路透社》的報道,博爾內在宣布該項計劃時指出,近年來在法國城市使用自行車出行已開始流行,未來幾年的挑戰將是證明自行車也可以成為鄉郊地區的一種交通方式。另外,也得益於新建成的 14,000 公里自行車道以及購買和修理自行車的補貼,自行車已成為法國銷量最高的交通工具,2021 年售出 270 萬輛。

法國交通部長博納(Clement Beaune)也指出:「在我們為燃料和汽車提供如此多支持的時候,重要的是要表明我們也支持其他形式的交通,」他繼指,「我們想讓自行車成為一種真正的交通工具,而不僅僅是一種休閒方式」。今年以來,受歐洲能源危機影響,法國政府已為一般法國人提供了75億歐元的汽車燃料價格補貼。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22-09-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