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狀告蘋果指App Store現假冒「文心一言」

2023-04-12 11:16:11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304121中國工信產業網圖片

百度於上月推出人工智能(AI)語言模型「文心一言」。蘋果應用商店(App Store)近日出現假冒「文心一言」應用程式,百度7日宣布已向北京市海淀區人民法院對蘋果公司及相關開發者團隊發起訴訟。

目前僅供收到邀請碼用戶試用

人工智能(AI)語言模型近日在全球興起風潮,百度公司於3月20日推出其開發的人工智能(AI)語言模型「文心一言」(ERNIE Bot),並於3月27日起提供「文心一言」雲服務,目前開放使用者申請加入試用,僅供收到邀請碼的用戶使用。

2304123網絡圖片

蘋果應用商店現多個假冒程式

蘋果應用商店(App Store)近日出現最少四個以「文心一言」或「ERNIE」命名的假冒應用程式。百度公司7日於公眾號發布公告,張貼出蘋果應用商店中有關假冒「文心一言」應用程式的擷圖,以及法院「訴訟服務告知書」,宣布向北京海淀區法院對蘋果公司及相關開發團隊提出訴訟。

2304122 網絡圖片

目前仍未有任何官方應用程式

百度公司強調,目前「文心一言」仍未有任何官方應用程式,在公司官方宣布之前,凡於蘋果應用商店和各種應用商店所出現的「文心一言」應用程式都是假冒的,聲稱收費下載「文心一言」應用程式、會員付費、售賣「文心一言」內測激活碼、擁有「文心一言源代碼」都是騙子。

發佈於 InfoTech
By 2023-04-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