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蘭斯:百萬富翁系列七:做好你份工

2017-01-21 10:00:37
蘇蘭斯

2015 年起於「香港輕新聞」開博評論時事。
2019 年成為香港電台一台「講東講西」節目招才計劃「才雋」,「哈林奭失眠」主持,在後不惑之年在多媒體界開展 Slasher 事業。
正職於航運物流公司總部,曾派駐國內工作五年,有豐富的商業機構管理經驗。善用案例類比,數據作理性持平分析。
香港中文大學會計學士、香港公開大學電子商貿碩士、美國麻省理工(MIT)供應鏈管理碩士。

https://www.facebook.com/lanceso
20070203_DonaldTsengAd

晉身百萬富翁最重要的因素是什麼?當然是有餘錢累積財富,在開源節流兩方面來說,因為開源有無限潛力,自然比節流更重要。

開源即是做好你份工/生意,不論創業或打工,做好本業才是累積財富的基本,沒有第一桶金,投資根本無從談起。就算是已經累積一定財富的中年人,仍然應該視投資收入為額外的獎金,不可太早靠食息食本過活,本末倒置。

而且,有收入對達成理財目標有很大幫助,大致有以下幾點:

  • 做好本業增加收入,再加上控制消費增長,是達至有餘錢做投資的第一步。越遲退休,需要儲蓄的收入百分比越小。
  • 現金流可以幫你用較低成本借錢,例如08年到現在,有樓在手雖然紙上富貴,也要收入能追上,才能通過壓力測試加按借盡升值來投資,不然可能平白錯過錢賺錢的機會。
  • 最重要的是,有收入令你有更有效控制投資壓力及恐懼,尤其在跌市的時候可以更加理智。始終投資資金跟生活現金流完全分開的投資者,不會因為投資短期波動對生活質素有影響,更有條件面對逆境。

發夢炒股發達不如先做好你份工,爭取升職加薪更實際。

如何煉成百萬富翁系列

By 2017-01-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