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光復年宵」威嚇現維園 目的樸索迷離

2017-01-26 13:38:10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貼在維園年宵市場出入口的「光復年宵」海報,背後目的樸索迷離。 貼在維園年宵市場出入口的「光復年宵」海報,背後目的樸索迷離。

 

【香港輕新聞】一張海報,引起全港媒體關注,同時亦觸動警方神經。食環署於昨日(年廿八),在維園年宵市場外的閘口和石柱,發現有人張貼匿名海報,聲稱於年卅晚進行「光復年宵」行動,海報上寫有「年三十晚上11時,光復年宵」等字眼,背景有桃花及火焰的圖案。警方高度重視事件,已展開情報搜集和分析,以了解涉及那些團體。

由於「青年新政」及「香港民族黨」有關的攤檔遭食環署取消租用合約,可能被聯想到今次事件。但兩組織的貨品正得到部份維園攤檔支持,讓他們免費寄賣。銷貨目的已達到,又何必搞事「倒米」?

連日來梁頌恆與游蕙禎都有到維園與市民接觸。 連日來梁頌恆與游蕙禎都有到維園與市民接觸。

 

年卅至初四1500名警員候命

有花檔檔主表示,昨日早上8時許,在維園近3至4號閘口的燈柱,見到相關海報。食環署職員昨日下午在維園發現有人張貼海報,上面寫有「年三十晚上11時,光復年宵」的字眼,但並無註明發起的組織名稱。

消息表示,保安部門高度重視事件,認為維園年三十晚人流非常擠逼,若發生意外,後果不堪設想。當局會確保公眾安全及秩序,採取人流管制措施,令市民有秩序進出維園。另外,鑑於去年發生的旺角騷亂事件,警方今年將作出更嚴密和審慎部署,據了解今年會部署約1500名警力,在年卅至年初四期間候命,並在港島及西九龍多個地點加強巡邏。

維園部分攤檔協助寄賣兩組織貨物

此外,與「青年新政」及「香港民族黨」有關人士租用維園的兩個攤檔,早前被食環署取消租用權利,所以發生此事後,不排除有人第一時間會懷疑是「青年新政」及「香港民族黨」所為。

但梁頌恆及游蕙禎連日來都有到被取消租約的攤位外與市民接觸,而「青年新政」及「香港民族黨」原先準備好的貨物,亦得到維園年宵市場部分攤檔協助,讓他們把貨物寄賣。照常理說,銷貨及宣傳目的已達到,如果還要在維園「生事」,只會破壞與義助他們的攤檔的關係。

香港民族黨及青年新政準備的貨物已得到部分攤位協助寄賣。 香港民族黨及青年新政準備的貨物已得到部分攤位協助寄賣。其中包括有香港獨立字樣的揮春。

By 2017-01-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