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華:沒理由相信自己不獲中央信任

2017-01-26 16:01:41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曾俊華今早到維園逛年宵市場,與辦年宵中學生合照。 曾俊華今早到維園逛年宵市場,與辦年宵中學生合照。

 

 

 

【香港輕新聞】宣布參選行政長官的曾俊華早上到維園行花市,到花檔買劍蘭和水仙。又與售賣毛公仔的中學生交談,期間有不少市民要求與他合照。曾俊華說:「年年都來行花市,不過以往沒有這麼多記者。」另一位行政長官參選人葉劉淑儀,下午亦到長沙灣年宵市場同檔主及市民交流。其他已宣布參選的林鄭月娥及胡國興未有公開活動。

社會要尋求共識而非處於對立

曾俊華辭職後超過一個月才獲中央批准,有人指這種待遇顯示他不獲中央信任,曾俊華昨日(25日)接受美國彭博通訊社訪問,說沒有理由相信他不獲中央信任。又說政改是棘手議題,但市民期望可普選行政長官,這是需要處理的事。曾俊華說,難以評論行政長官梁振英做錯了甚麼,梁振英推行的政策不是不好,但事實是社會存在撕裂,市民亦厭倦這種社會氛圍,社會要尋求共識而非處於對立。

研究在不影響海洋生態敏感海域填海建屋

曾俊華在社交網站,進一步解釋接受彭博通訊社訪問的內容。他說,會積極研究在不影響海洋生態敏感的海域,填海建屋,並在接下來的兩個月,詳細向市民及公眾解釋相關政綱。曾俊華強調,覓地建屋的大前題是不影響郊野公園,目標是以三分之一的土地面積滿足發展需要,同時保留一半的土地面積為郊野公園及自然生態地區,並加強保育。曾俊華談及香港未來願景時說,新政府必須終結過往數年社會分裂的局面,廣言納諫,包容及接納社會不同意見,確保政策適切回應市民和其他持份者的訴求。

葉劉淑儀期望選委投票不受傳聞影響

另一位宣布參選行政長官的葉劉淑儀下午到長沙灣年宵市場同檔主及市民交流。她花了一千二百多元購買年花。被問及是否四名參選人都獲得中央信任,她說不作評論。至於是否符合港澳辦所說的參選人四項條件,葉劉淑儀說,相信自已符合條件。期望選委會成員參考各參選人的政綱作出投票的決定,不受傳聞的影響。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1-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