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永泰:出得嚟行,預咗要還

2017-08-20 23:45:1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大律師公會前主席石永泰認為三名學生領袖因參與公民抗命入獄,是「求仁得仁」。 大律師公會前主席石永泰認為三名學生領袖因參與公民抗命入獄,是「求仁得仁」。

【香港輕新聞】大律師公會前主席石永泰接受有線電視專訪,他認為三名學生領袖參與公民抗命,被判刑是出得嚟行,預咗要還

,也可以說是「求仁得仁」,不應講成是政治檢控,及說法庭幫手逼害你。石永泰又點名佔中發起人戴耀廷要負很大責任。至於上訴庭副庭長楊振權的判辭,石永泰認為有點情緒化,但沒影響判決的理據。

點名戴耀廷要負很大責任

石永泰指上訴庭這份判辭,大部分內容由法官潘兆初撰寫,既說明守法重要,亦解釋了只強調守法,社會會變得嚴苛,他認為是一份正常的判辭。他相信引起那麼大爭議,源於副庭長楊振權撰寫的其中一段。但楊振權對一些「有識之士」的不滿,石永泰有同感,還說得更白,點名佔中發起人戴耀廷要負很大責任。

 石永泰明言自己言論兩面不討好

石永泰希望大家不要只看一邊,提到梁國雄被指收捐款,公職人員行為失當,最後脫罪,律政司沒有上訴。他認為相同的尺,亦要用來量度傳媒。指紐約時報關你鬼事!但同時又指環球時報、人民日報在七警案的廢話都是一樣。說到底,他相信市民的怨忿,不是因為一單判刑而起。這番表態會帶來甚麼反響?石永泰預計很多人會覺得不中聽。石永泰表示自己不是要選議員,又不是要做律政司司長,怕甚麼呢,還說笑明日要看看fb的反應。

隨便說「法治已死」是自毀長城

石永泰指兩派人只要案件判決不符合他們想法就說「法治已死」,只是不同死法,是自毀長城,這些人靠感覺說「法治已死」,真係唔死俾你講到死。石之泰表示最令他感受良多的是DQ案,他指地區直選他的選票是投給羅冠聰,使唔使用到咁絕的手法,他指政府用法律來解決問題(DQ案),是悲劇。

 

戴耀廷指石永泰應該點出制度暴力,不應歸咎抗爭者。 戴耀廷指石永泰應該點出制度暴力,不應歸咎抗爭者。

戴耀廷回應:責任在於所有人

戴耀廷回應石永泰說法,指他應該點出制度暴力,不應歸咎抗爭者。戴耀廷又指責任並非在於任何一個人,亦可說是在於所有人,為了爭取真普選,要讓年輕人走到最前線,每個人都有責任。戴耀廷指如果石律師當日與他們走在一起爭取真普選,力量就會大好多。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8-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