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長子潘匡仁墮樓身亡

2017-09-07 17:27:5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潘匡仁生前與母親蔡若蓮一起參加活動時留影。 潘匡仁生前與母親蔡若蓮一起參加活動時留影。

 

 

 

【香港輕新聞】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的25歲長子潘匡仁,今早11時50分在尖沙嘴擎天半島41樓寓所的睡房墮樓,倒臥9樓平台。消息指死者一年前在三項鐵人賽單車賽事中重傷,另外亦患上抑鬱症,一直有求醫。今早曾嘗試自殺,被家傭及時從窗邊拉下,惟後來將自己反鎖於房間並墮樓身亡,警方經初步調查後認為事件暫無可疑。

教育局及北區醫院均致以慰問

蔡若蓮回應稱,感謝各界人士關心,希望大家給予空間,讓她和家人渡過這段困難的時期。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對事件深感難過和惋惜,並代表教育局全體同事向副局長及其家人致以最深切慰問。表示,感謝各界人士關心,希望大家給予空間讓她和家人渡過困難時期。潘匡仁任職的北區醫院發言人表示,對事件深感難過,會盡力為該員工的家人提供所需的支援,並會安排臨床心理學家為醫院及相關部門內有需要的員工提供協助。

 

潘匡仁生前熱愛運動。 潘匡仁生前熱愛運動。

去年參加3項鐵人賽發生意外嚴重受傷

據了解,死者在北區醫院任職物理治療師,同時為運動健將,去年曾參加3項鐵人賽,發生意外導致嚴重受傷。消息指,他於上月底開始無再上班,今晨突然坐出窗台,雙腳懸於窗外,期間外籍女傭見狀,懷疑他欲跳樓自盡,立即衝上前制止,盡力把他捉住,兩人不斷糾纏,期間鄰屋外傭目睹事件,慌忙通知保安員上門。其後死者擺脫女傭阻攔,將自己反鎖房內,然後便發生墮樓事件。警方在現場暫未發現遺書,其尋死原因有待調查。

相貌俊朗動靜皆宜被朋友笑稱他為「男神」

蔡若蓮長子潘匡仁,洋名Peter,樣貌陽光、俊朗,朋友間在其facebook亦笑稱他為「男神」。潘中學就讀喇沙書院,應考高級程度會考後,便到海外升讀大學。潘多才多藝,動靜皆宜,酷愛運動及音樂。潘在其個人社交網頁上,不時上載騎單車、跑步、彈鋼琴、吹奏色士風等相片。而且常與朋友交流,狀甚外向。

蔡若蓮《與夢想同行》書中透露與長子相處點滴

蔡若蓮在其2015年出版的《與夢想同行》書中,形容長子學習能力強,把課本內容學懂便喜歡在堂上搗亂,例如自言自語、把鞋子踢上天花板……以致被老師罰抄。而且長子因進度太快,得不到老師注意,出現偏差行為,為免兒子接受自己是「壞學生」的標籤,蔡若蓮曾為兒子轉校。另外,蔡若蓮憶述為兒子準備會考時,為了督促他加緊溫習,蔡自製月曆表,惟大兒子從是「從從容容,一會兒約同學打球,一會兒跟弟弟聊天,喜歡時又彈彈琴……」,狀甚輕鬆。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 2389 2222
  • 生命熱線: 2382 0000
  • 明愛向晴軒: 18288
  • 社會福利署: 2343 2255
  • 撒瑪利亞會熱線(多種語言): 2896 0000
  • 東華三院芷若園: 18281
  • 醫管局精神健康專線: 2466 7350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9-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