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國防部發布慶雙十動畫 繪風如日本新海誠作品?

2018-10-10 14:16:14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台灣國防部發布賀節動畫慶祝中華民國「雙十」國慶。(圖擷自Facebook)

【香港輕新聞】台灣國防部為慶祝中華民國「雙十」國慶,特別委託動畫公司製作賀節動畫。影片首先以解放軍遼寧號航空母艦通過台灣海峽的新聞為開首,內容亦包括國軍在自主研發各種裝備、戰備及執行救災任務。有網友表示該動畫的繪風宛如日本知名作品,而且內容感人,深得網友青睞。

風格仿如新海誠作品

據《聯合報》報導,台灣國防部為慶祝中華民國「雙十」國慶,在發布介紹國軍的動畫影片,影片題為「永遠守護;不變承諾」,動畫以台北市街景切入,配以解放軍遼寧號航空母艦通過台灣海峽的新聞畫面為開首。由於該動畫風線條清新亮麗,報道表示其風格仿如日本知名動畫家新海誠作品「你的名字」,深得網友讚賞。

影片中的研發中心(圖擷自Facebook)

以動畫形式展示裝備

影片內容指一名陸軍戰車營官兵與女友正籌劃婚禮,與友人提及三軍聯合作戰演習,帶出國軍裝備自主研發,以及三軍各項戰備演習的實施,乃至官兵在假日遭逢地震,緊急回營,執行救災任務的過程。動畫展示出國軍現役裝備,包括「IDF戰機」、「沱江級艦」、「雷霆 2000」與各式戰車等。

影片展示國軍的裝備(圖擷自Facebook)

國防部﹕堅持的初心

台灣國防部在Facebook專頁貼文表示,「我們都是平凡人,但是使命讓我們意義非凡,經過不斷淬鍊讓我們無所畏懼;我們堅持的初心,成為人民安定的力量,我們的名字叫『國軍』」;並貼上「永遠守護」、「不變承諾」、「永遠守護這片土地」、「時時刻刻與民同在」標籤。

影片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MilitarySpokesman/videos/477787216042032/

發佈於 軍事
By 2018-10-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