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偉冀林鄭月娥懸崖勒馬田北辰獻計平息

2019-06-12 10:29:40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民主黨主席胡國偉呼籲林鄭月娥懸崖勒馬,撤回法案。(資料圖片)

 

 

【香港輕新聞】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胡志偉表示,金鐘一帶有愈來愈多市民聚集,指市民是和平理性表達訴求,更有不少家長帶著小孩,促請警方克制,切勿挑動市民情緒及使用武力。胡志偉希望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懸崖勒馬,立即撤回逃犯條例草案,避免不可逆轉的後果,否則一切責任在政府身上。

 

田北辰向林鄭月娥獻計有體面地平息今次風波。

田北辰向林鄭月娥獻計不損威嚴下台階

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向政府建議,再就逃犯條例修訂提出政府修正案,抽走取消立法會審批權的部份,維持單次個案移交下,立法會的審批權。田北辰在電台節目上形容,有關建議不涉及打擊政府和中央威信。田北辰指目前政府提出的修訂下,除了將個案移交的適用範圍,擴闊至內地和台灣適用外,亦將原本每個個案需要立法會審批,改為無須立法會審批,只需經過行政和司法機關處理。田北辰指,有關做法可以先處理台灣殺人案。

工務小組委員會會議取消

金鐘政府總部和立法會大樓一帶有大批示威者聚集,立法會原訂早上八時半舉行的工務小組委員會會議取消。主席盧偉國表示,有很多議員因為交通問題未能出席會議,他本人亦未能到立法會,因此早上八時許已通知秘書處取消會議。議員朱凱迪希望主席梁君彥取消今日會議。

政府行政署提醒政府職員注意安全

政府行政署表示,因應添馬政府總部附近車道阻塞及警方實施臨時交通改道安排,政府人員應避免駕駛車輛前往政府總部,職員可使用東翼二樓職員入口進出政府總部,並提醒政府職員注意安全。消息指,部分政府部門呼籲職員如有困難,應留在家中,毋須前往政府總部辦公。

 

警方表示會用適當的武力,去拯救被包圍的車輛及人士。

 

警方將用適當武力拯救被包圍車輛及人士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表示,示威者衝出馬路的行為,已經超出和平集會的範圍,呼籲包圍車輛的人士盡快離開,否則會用適當的武力,去拯救被包圍的車輛及人士,亦會使用適當武力保衛警方防線,重申並非清場行動。

教協正緊急討論考慮響應下周一罷課

教協副會長、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指,由於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宣佈要在下星期完成修例,教協正緊急討論罷課,包括考慮響應民陣提出下星期一的罷工罷市罷貨行動,下午會宣佈決定。葉建源又說,罷課是非常複雜工程,部份學校考試未結束,會盡量照顧這個特殊情況,又強調即使罷課,亦會「罷課不罷教」。

中學校長會指警方要尊重青年人和學生感受

中學校長會義務總幹事黃謂儒指,個人認為現時罷課不是最佳選擇,指罷課要考慮是否即時需要,並思考罷課的教育意義在哪裡,學校亦需要時間預備。黃謂儒在一個電台節目上指,教育界都無時間認識和討論逃犯條例修訂,亦難以向學生解釋,認為暫緩修例是最佳辦法。黃謂儒又指,他從新聞上見到年輕人在港鐵站一字排開被查証,認為雖然警方查証查袋的手法,可能有他們的原因,但亦要尊重青年人和學生的感受。

中華廠商聯合會冀政府必須早日解決問題

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吳宏斌指,每逢有大型示威行動,都會令到香港商界及營商環境有影響,而現時示威者阻塞交通,將會阻礙很多商業活動,為公司帶來很多不方便。他又指,交通阻塞會減低市民消費意慾,必定會有公司和店舖受到影響,即使商界有損失亦沒有辦法。他又認為,政府必須早日解決問題,之前亦已經發生過佔中事件,希望事件早日得到解決。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6-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