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學界罷課 科大學生會評議會批103萬作支援基金

2019-06-12 11:07:02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各大專院校學生會於12日發起罷課行動,呼籲同學走上街頭,並在現場設置物資及急救站。其中香港科技大學學生會評議會宣布,議決批核103萬港元作「反送中惡法支援基金」,響應103萬市民上街「守衛香港」。

NOW新聞截圖

6月10日最少8大專生被捕

大專學界七間院校11日舉行聯合記者會,呼籲同學罷課,另指出在10日凌晨最少有8人被捕,當中4人是中大學生,2人為浸大學生,2人為演藝學院學生,另各有多人被警方登記身份證。他們強調學生是因為政府漠視民意,才令局勢升溫,絕非有組織及有預謀。

學界連儂牆設置物資及急救站

各大專院校學生會11日晚發表聯合聲明,批評政府對百萬市民之訴求無動於衷,「大專學界對於林鄭政府完全漠視民意感到極度憤怒及失望」。各大專院校學生會於連儂牆設置物資及急救站,並指同學可以將毛巾、眼罩、雨傘、口罩、急救用品等物資聚集到支援前線。當中,中文大學生會呼籲同學於12日早上到添美道連儂牆集合參與祈禱會。

科大學生會評議會:批核103萬港元支援基金

另外,香港科技大學學生會評議會於12日凌晨宣布,評議會議決批核103萬港元作反送中惡法支援基金,響應103三萬市民上街守衛香港,「基金主要用以購買物資、提供醫療及法律援助予科大成員及有需要人士」。

香港科技大學學生會評議會FB圖片

事件引起外界關注,科大學生會評議會今早再發聲明回應,解釋資金皆由會員會費以及周邊財政活動所獲得,並指出暫不接受任何金錢捐款,「但歡迎各界人士帶同醫療物資等前往科大學生會辦公室或本會於金鐘花園所設救護站」。

對於有聲音質疑成立此基金會否違反部分會眾政治意願,評議會強調會員制乃全自願性,「若本會所跟隨之普世價值與同學相反,歡迎日後不續會員期」。

葉建源:教協考慮響應下星期罷課

教協副會長、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表示,教協將在今日下午會宣布罷課決定,包括考慮響應民陣提出下星期一的罷工罷市罷課行動。他表示,罷課想法源於政府漠視百萬人遊行,但罷課非常複雜,部份學校考試未結束,並強調即使罷課,也會「罷課不罷教」。

教育局:極度不負責任

對於有人發起罷課,教育局批評行為極度不負責任,強調平和、有序的校園環境和氣氛對學生的學習及成長至關重要,「任何課堂時間,包括學期末考試或考試後學校安排的活動,都是學生寶貴的學習經歷,不應受到干擾」。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6-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