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個界別發聲明若政府不回應下周一二罷工

2019-08-28 16:43:0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界別預告下周一及二罷工。

 

【香輕輕新聞】21個界別今日(28日)發表聯署聲明,將本月31日訂為死線日,要求政府當日之前回應社會五項訴求,否則會發起罷工,並在9月2日下午分別在尖沙咀及金鐘舉行集會,以及9月3日在中環遮打花園集會,同時不排除延長罷工罷市和罷課行動。

政府不回應將連續兩日罷工及集會

聯署的界別包括醫療專職、銀行、運輸物流、航空業等。出席記者會的人士戴上頭盔,部分更戴上口罩。他們表示,9月2日的罷工集會暫定下午1時半,在梳士巴利花園及添馬公園舉行,9月3日的集會暫定遮打花園舉行。兩日集會均未獲發不反對通知書。

發言人批評政府依舊漠視社會訴求

發言人說,反修例運動至今兩個多月,政府依舊漠視社會訴求,一方面籌組對話平台,另一方面濫捕濫控,企圖將責任推向示威者。學界早前亦宣布將於9月2日起罷課兩星期,並在當天下午在中文大學百萬大道舉辦集會。

參與者說打工仔不能讓年輕人感到孤單

有參與者說,香港人跨界別追求自由、民主等核心價值,當前線很多年輕人願意「擋子彈」,打工仔不能讓他們感到孤單,並以本月31日為死線,若政府在此日仍然不回應「五大訴求」,將由「罷工一天」升級為「罷工兩天」,亦不排除之後會再將行動升級。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8-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