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三罷」令香港可能踏上不歸路

2019-11-11 19:02:2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林鄭月娥強調暴力不會解決到問題。

 

【香港輕新聞】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傍晚見記者,指激進網民在網上號召所謂「三罷」,令今日香港由一清早到現在仍受到暴力衝擊事件影響,多處有堵路、縱火,擲汽油彈等,肆無忌憚地破壞香港社會,令市民返工返學出問題,人心惶惶,擔憂可否繼續在香港安全生活,必須全社會強烈譴責,她呼籲市民認清事件的本質是破壞性、摧毀性,令香港可能踏上不歸路。

指示威者行為遠遠超過爭取訴求

林鄭月娥指,今日的事件並非只破壞物件,而是造成超過60人受傷,當中兩人情況危殆。她提到警方今早在西灣河執法時開槍傷及一名年輕學生,又指更令人髮指的是有人對政見不同的普通市民,淋易燃液體並點火,活生生放火燒一個人,指行為遠遠超過爭取訴求,是與民為敵,令人心虛怯。其他的行為亦可隨時導致人命傷亡,包括在高空擲物件、擲汽油彈入地鐵車廂,以及將雜物擲進鐵路路軌,都可產生大量人命傷亡。

回復社會平靜才可以重新出發

林鄭月娥嚴正向社會表示,肆意破壞香港的暴徒,行為是不會得逞,胡亂傷害市民的惡行,一定不可以爭取到政治訴求,強調暴力不會解決到問題,亦會衍生更大的暴力,令社會受更大傷害,而不斷升級的暴力會為社會來悲劇,形容一宗都嫌多,無人想見到。林鄭月娥說,不論政見及對特區政府的管治有何看法,現時首要工作是停止暴力,回復社會平靜,惟有這樣才可以重新出發。

著傳媒按警方意見去進行採訪

林鄭月娥希望市民,包括傳媒保持克制冷靜,遠離有暴亂發生的地方,指當有嚴重暴力衝突發生,應以人身安全為首位,按警方提出的指示或意見去進行採訪工作,避免發生不必要的誤會或衝突。她又指,有好多網上流言謠傳,都是有目的是無中生有,希望誤導公眾及令社會恐慌,呼籲市民要冷靜、看清事實及留意政府發出的澄清公告。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11-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