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指不停課是不想跌入三罷圈套

2019-11-12 10:47:2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林鄭月娥指不下令停課是不想讓人感覺社會停擺。

 

【香港輕新聞】對於社會有聲音批評教育局不顧學生安全,在交通混亂情況下拒絕作出停課決定,被指為了政治決定而不顧學生及家長的安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在行政會議開會前表示,市民日常返工返學的生活,不應受到干擾,如作出停課決定,就會跌入停擺現象圈套。不過她知道有多間大學及有多間學校,因其本身原因停課,她表示理解。

呼籲學生不要參與違法行為遠離示威現場

林鄭月娥指今日仍然有激進網民鼓吹三罷,干擾路面和公共交通,想造成香港停擺,不能返工返學現象,行為非常自私,她對各行各業市民,不願妥協,表示敬意。林鄭月娥呼籲學生不要參與違法行為,遠離示威現場。

看不到要為押後或取消選舉定立死線

被問到125人聯署公開信促請特區政府確保區議會選舉順利舉行,林鄭月娥表示,至今仍希望辦到區議會選舉,目前看不到要為押後或取消選舉定立死線,形容這是艱難決定,不是行政長官個人決定,當局會同時考慮選管會及危機管理委員會的建議,並在準備就緒後公布投票當日安排,以確保安全有序。'

理解建制派候選人質疑是否可以公平選舉

林鄭月娥指,今年選舉情況特殊,理解建制派候選人等人身安全受影響,質疑區選是否可以公平進行,強調政府立場一直是盡最大努力確保選舉公平公正,安全有秩進行,努力滿足尊重四百萬名選民選舉權及安全有秩兩方面要求。

明年收到監警會初步報告後才回應

對於監警會外國專家建議由獨立調查委員會跟進,林鄭月娥指政府需要等待監警會在明年一月提交初步報告後,才可以作回應。她指有關工作複雜艱鉅,可能仍有不同事件需要納入審視,因此希望外界給予監警會時間和空間工作。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11-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