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校董李傲然報稱遭防暴警拉出校門毆打

2019-11-12 13:59:3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李傲然多次干預闖入理大校園的防暴警察。(理大編委圖片)

 

【香港輕新聞】在昨日爆發衝突的理工大學通往紅磡站的天橋,防暴警察今早(12日)繼續戒備。校園內的黑衣人,就搬來雜物,再度築起路障。在上午11時許,一名女子在天橋被防暴警制服。理大校董會學生代表李傲然表示,在校內被警員強行拖出校門外毆打。

多次要求警員尊重紀律部隊身分

今早約8時有Telegram群組流傳理大校董會學生代表李傲然在校園內被警員強行拖出校門外毆打,其後李傲然證實確有其事。根據「理大校園電台編委」引述李傲然指,當時他在校園內得知有人於校門外被捕,隨即趕到現場了解情況,並希望能夠調停事件和提供協助。期間李多次要求在場警員冷靜、小心言語、不要人身攻擊和尊重紀律部隊身分,卻不被理睬。

李傲然右手、右腳小腿及左腳腳腕均告受傷。

李傲然批評前線警員情緒失控

後來警察闖入理大校園並將李傲然拖出校門外角落拳打腳踢,「教壞學生」、「曱甴大學」言論不絕於耳。在場警員將李傲然搜身和查閱身分證就放行。李右手、右腳小腿及左腳腳腕均告受傷。李對此深感憤怒,再次印證警暴問題無日無之,前線警員情緒失控,並表示會保留法律追究權利。李傲然經已報名參選油尖旺區議會大角咀北(E11)選區,同區候選人為民建聯劉柏祺。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11-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