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膳時間中環再現快閃堵路

2019-11-12 15:27:2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中環今日午膳時間再有快閃堵路。

 

【香港輕新聞】中環中午再有大批人利用午飯時間進行快閃堵路,也有黑衣人破壞設施。有人更高呼要「報仇」,途經附近的車無法前行,蒙面人又在巴士擋風玻璃噴漆;也有巴士被打爛窗。路上被人放了釘,干諾道中有人掟磚,交通受阻。

畢打街及德輔道中交通受阻停頓

中午十二時許開始午飯時間,大批黑衣人在畢打街及德輔道中聚集,有人焚燒垃圾桶、破壞交通燈,又搬出竹枝、卡板等作路障。部分人舉傘為正掘磚作掩護,附近一帶多間名店和銀行落閘,有蒙面人宣稱現場一名女子拍攝其他人士容貌,搶去對方手機後歸還,並警告對方不要在現場逗留。

防暴警察舉起黑旗及橙旗後突撤走

防暴警察在下午一時前曾經舉起黑旗及橙旗,之後就上警車離開,大批示威者追向警車掟雜物,並湧向干諾道中,佔據部份行車線。德輔道中有一架新巴的司機位旁玻璃遭敲碎,車頭玻璃被噴漆。有在中環上學的中六學生著校服參加行動,指對昨日西灣河有青年中槍感到心痛,批評警方已將開槍視作等閒,習以為常,政府從無回應訴求;亦有西灣河居民對青年中槍感到痛心,說對政府及警方失望。

下午3時防暴警察施放催淚彈進行驅散

下午近2時,聚集人數開始減少,有蒙面人在畢打街倒天拿水,現場留下打火機燃料及護膚品的樽。一批蒙面黑衣人沿畢打街走上皇后大道中撤離,沿途受聚集的人群拍掌歡呼,亦有蒙面人在皇后大道中一間名店外,築起傘陣換裝。至下午3時,仍有部分黑衣人留守,干諾道中交通亦受阻,防暴警察重返現場,施放催淚彈進行驅散,並制服多人。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11-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