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促林鄭「講人話」利君雅被港台延長試用期120天

2020-09-28 12:38:37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去年7月22日,利君雅在記者會質問特首林鄭月娥(無綫新聞直播片段截圖)

【香港輕新聞】港台去年接獲大量針對助理節目主任利君雅的投訴,包括於「721事件」發生後,她於記者會上促特首林鄭月娥「講人話」。據指,港台決定延長其試用期120日及重啟投訴調查,港台工會則認為做法極不尋常,質疑屬無理打壓。

若延長試用期將不獲續聘

於港台任職助理節目主任的利君雅於2017年10月3日入職,3年試用期即將屆滿。不過,近日多間傳媒引述消息指,港台於上周去信利君雅表示決定延長其試用期120日,並稱會重新啟動調查,涉及她在去年7至11月出席政府記者會時的表現。據指,利君雅須在明日(9日)下午5時前回覆是否接受延長試用期,若她拒絕將不獲續聘。

利君雅及港台不評論事件

利君雅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多謝關心,會努力工作」,未有回應事件。而港台機構傳訊組總監伍曼儀則強調,政府有既定機制和程序處理公務員的續聘事宜,不評論個別個案。

至於新上任的港台顧委會主席林大輝28日被記者問及事件時稱,港台的合約安排及人事情況並非顧委會工作範疇,至於利君雅的具體工作表現,只有其上司或港台才知道,而在職場上「合則來,不合則散」很常見,對事件無意見。

工會:以調查為由延長試用期極不尋常

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於FB指,公務員升遷一向以評核報告為依歸,以「調查」為由延長試用期做法「極不尋常」,要求當局解釋理據等。工會主席趙善恩28日表示,公務員有3年試用期,至少6次的考核,範圍並無公眾對當事人觀感一項,而利君雅以往提問並無偏離事實,認為事件不只關乎利君雅的個人仕途,亦涉及港台制度。

梁振英:若在英美已經解僱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27日晚在FB引述上述聲明並指,利君雅的表現有違基本禮貌,如果是在英國或美國同類的記者招待會上發生,「早已經炒了,不會延長試用期」。他又指出,BBC亦不會僱用這樣的記者。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9-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