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蝙蝠T裇風波未息:加拿大稱是誤會 中國促交代

2021-02-03 12:49:58 最後更新日期:2021-02-06 06:27:18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網傳加拿大駐華使館人員訂製T裇圖案(小圖為美國hip hop組合武當幫標誌)

【香港輕新聞】內地近日有人舉報加拿大駐華使館人員訂製「武漢蝙蝠」T裇,加拿大外交部發言人昨日(2日)澄清圖案非「蝙蝠」,而是英文字母「W」。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態度強硬,重申加拿大應徹查事件,給予明確交代。

一間網店店長日前實名舉報指,加拿大駐北京大使館職員Chad Hensler去年7月訂製印有武漢英文字WUHAN及蝙蝠圖案的T裇,引起中國網民關注。由於此時世衛專家小組正於武漢調查疫情來源,不少人批評有關人員行為無法接受。

汪文斌批外交官行為與其身份嚴重不符

隨著風波愈演愈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於周一(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注意到有關報道,就事件感震驚。他強調,新冠病毒是人類共同的敵人,世衞和國際社會都明確反對將病毒同特定的國家和地區相關聯,反對搞污名化、標籤化。 汪文斌又指,加拿大總理、衞生部長等人已多次作出類似的表態,有關加拿大使館外交官所作所為與其身份嚴重不符,也背離加拿大政府高層一貫立場。

加拿大外交部:對事件產生誤會感到遺憾

《路透社》2日報道指,引起誤會的圖案相信是參考美國hip hop組合武當幫(Wu-Tang Clan)的標誌。加拿大外交部回應指,有關圖案是去年初為協助撤僑的使館人員設計,而圖案是英文字母「W」,並非蝙蝠,對事件產生誤會感到遺憾。 對於加拿大外交部的回應,汪文斌2日再次重申,中方已向加方提出嚴正交涉,要求加方徹查此事,給中方一個明確交代。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1-02-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