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國泰及官員宴會調查不會不了了之

2022-01-18 12:20:24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1181香港電台影片擷圖

特首林鄭月娥18日表示,國泰航空及特區官員宴會事件的調查,保證不會「不了了之」,而她要對企業及同事公道,目前調查尚未完成,完成調查後會向公衆交代,重申社會需要知道事實。

完成調查將採取適當行動

特首林鄭月娥18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記者表示,對於國泰航空違規事件,昨日(17日)已檢控兩名國泰前機艙服務員,涉嫌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不符合醫學監察要求;該兩名人士「客機去、貨機返」,當局正調查國泰有關安排是否符合政府要求,有否違反雙方就貨機及貨運所作的豁免安排,如完成調查將採取適當行動。

重申社會有需要知道事實

對於特區官員出席港區人大洪為民生日宴會,林鄭月娥指,涉事官員共有15人包括正在退休前休假的前海關關長,有四名需要檢疫的官員17日已完成隔離離開竹篙灣檢疫中心,他們須與其餘11名官員一樣,以自己的假期在家隔離七日,在下周一(24日)最後一次檢測呈陰性將可復工。

林鄭月娥表示,早前在家隔離的11名官員,如在本周六(24日)檢測取得檢測陰性報告,最快可在1月22日復工。林鄭月娥強調,國泰及官員宴會調查完成後必定會有交代,保證不會「不了了之」,重申社會有需要知道事實。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1-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