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堅持「動態清零」 料特首選舉不需押後

2022-02-08 13:15:11 最後更新日期:2022-02-08 13:22:38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2081香港政府新聞處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8日表示,近日新冠確診個案颷升,昨日單日有超過600宗,指數字是「驚心動魄」,重申堅持「動態清零」抗疫策略是最符合香港情況;她預料特首選舉不需因為疫情而押後。

動態清零最符合香港情況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8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昨日單日有超過600宗新冠確診個案,形容數字是「驚心動魄」,重申目前為止堅持「動態清零」抗疫策略是最符合香港情況。

林鄭月娥稱,有人指「動態清零」是涉及龐大經濟及社會代價,惟她認為人命、健康及香港的醫療系統不致崩潰,更符合香港公眾利益;她又指有人認為「動態清零」不能持續,但她認為堅持是希望用好這段時間,提升疫苗接種率,避免為醫療系統帶來無法負荷的壓力。

林鄭月娥強調,目前最重要的是市民支持及配合,請大家留在家中,避免跨家庭聚會,如不放心可多做快速檢測,注意個人衛生,留意政府發放的資訊,有需要時支援今日起需要居安抗疫計劃、在家檢疫的親友;她仍有信心透過各方努力,可以抗擊新一波疫情,但需要時間。

長者接種率低需加快接種

林鄭月娥指,抗疫需要堅守理念,不然就出現「左搖右擺」、「朝令夕改」,疫苗已開打一年,但長者接種率不高,一旦他們受到感染,有重症及死亡風險,會為醫療系統帶來壓力及變得岌岌可危,因此必需爭取在動態清零下加快疫苗接種。

林鄭月娥表示,抗疫措施原則上是要精準,由於資源不是無限,無論是圍封強檢、願檢盡檢、大廈或小區圍封、污水監測等措施,各項都需要人力,沒有一個地方、城市或政府有用之不盡的能量。林鄭月娥透露,今日行政會議將討論疫情及可能作出的法律修訂,暫時不能公布內容,會在稍後時間交代。

特首選舉不需因疫情押後

林鄭月娥指,特首選舉至今為止仍維持在2月20日展開提名期、3月27日投票選舉,她認為選舉規模不大,涉及選民人數不超過1,500人,在做好防疫措施確保選舉在安全下進行選舉,比起涉及數百萬選民的立法會選舉容易,目前看不到特首選舉需要因疫情而押後。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2-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