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無意向港人道歉 承認防疫政策未達標

2022-06-15 11:14:27 最後更新日期:2022-06-15 11:20:33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6151FB圖片@carrielam.hksar

特首林鄭月娥12日接受《彭博》訪問表示,無意就任內發生的任何事件向港人道歉,但會為家人支持她服務香港而作出的犧牲致歉;她承認在處理疫情政策方面未達標,當初應以更進取的措施保障長者減低死亡率,疫苗接種率滯後是她感到最大的遺憾。

無意就任內事件向港人道歉

即將離任的特首林鄭月娥12日接受《彭博電視》(Bloomberg TV)訪問表示,不會就任內發生的任何事件向港人道歉,但會為家人支持她為香港服務而作出的犧牲致歉。

她指,現屆政府本可以通過提高疫苗接種率等更積極的措施,更好地保護長者,「尤其是在安老院,那麼我們可能會看到更少的死亡人數」,承認任內防疫政策未達標。對於林鄭月娥拒絕為任內的事件向港人道歉,《彭博》報道評論指「她的領導層目中無人」。

林鄭不會尋求美國解除制裁

在通關方面,林鄭月娥指當局強制入境旅客要到酒店檢疫的安排,會「削弱」本港金融中心的地位,但本港期望同時達到與內地和國際通關的「雙重目標」,因此目前難以容許入境者轉為家居檢疫。

面對美國制裁,林鄭月娥透露目前仍以現金領薪,她並不會尋求美國解除制裁,重申沒有資產在美國,亦沒有興趣前往美國;她冀望美國當局最終會意識到制裁是錯誤的決定,然後自行糾正。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6-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