渦輪機發現中國製磁鐵 美叫停新造 F-35 交付 

2022-09-08 13:44:16 最後更新日期:2022-09-08 16:04:46
五郎

評論員,關注戰略問題、軍事歷史、軍事裝備。

D2JJ5LN4IBH33BTJSNEYOTGXYUF-35生產線。(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圖片)

《防務新聞》8日報道,五角大樓暫停了向美軍及國際客戶交付新生產的F-35戰機,原因是該機的生產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發現戰機上的渦輪機使用了一些原材料來自中國的磁鐵。F-35 聯合項目辦公室的發言人戈梅爾(Russell Goemaere)證實,該些磁鐵不會傳輸信息或危及飛行安全,但出於對遵守國防聯邦採購條例補充協議 (DFARS) 的擔憂,F-35 聯合項目辦公室已下令國防合同管理局暫時停止接受新造 F-35。

報道指,被發現由中國製造的磁鐵是用於 F-35 上渦輪機泵,是一種由釤鈷合金製成的稀土磁鐵。該渦輪機是負責將輔助動力單元和空氣循環機集成到一個設備中,它為地面維護、主機啟動和應急電源提供電力,並在地面維護期間為熱管理系統提供壓縮空氣。

F-35 聯合項目辦公室的發言人戈梅爾證實,是8月19日收到來自國防合同管理局的通知,發現該批不合乎國防聯邦採購條例補充協議所規範的來自中國的磁鐵原材料,但現在已經確認該批磁鐵不會傳輸信息或損害飛機的完整性,並且不存在與此問題相關的性能、質量、安全或安保風險,已出廠的F-35 現役機隊的飛行運營將不受影響,可繼續正常運作,礙於該條列限制,國防部得暫時停止接受新造 F-35。

報道指,經調查發現,有問題的渦輪機是由霍尼韋爾(Honeywell)公司生産,目前已經找到了磁鐵原料的替代來源用來生產新的渦輪機。國防合同管理局正在調查導致中國原材料使用到F-35戰機上的原因,如果確定有公司違反了「購買美國貨」的法規,該公司將需要獲得國家安全豁免才能恢復交付。報道未有提及,這項暫停交付新造F-35的規定將持續多久才能恢復。

這不是第一次被揭露,在F-35的零部件供應鏈中發現「中國製造」的部件。2019年就增爆出,F-35戰機上許多控制核心功能的電路板是由一家工廠設在英國的電路板生產商供應,後來就發現,這家名為Exception PCB的工廠,早在2013年便由一家深圳公司收購。

發佈於 軍事
By 2022-09-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