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記者會發言人與記者發生爭執 讓・皮埃爾:我受夠了!

2022-11-23 15:32:26
五郎

評論員,關注戰略問題、軍事歷史、軍事裝備。

螢幕截圖 2022 11 23 下午3.36.3411月22日白宮記者會上,白宮發言人讓・皮埃爾與記者發生爭執。(《福克斯新聞》視頻擷圖)

當地時間22日(周二)白宮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將於年底卸任的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總統首席醫療顧問福奇 (Anthony Fauci) 出席,這也是他在卸任前最後一場簡報會。然而,在該場新聞發布會上,白宮新聞秘書、發言人讓・皮埃爾 (Karine Jean-Pierre) 卻在提問環節與提問的記者發生爭執。

當日記者會的主題是讓白宮新冠病毒應對小組向記者通報政府疫苗工作的最新情況,當簡報結束進入提問環節時,美國右翼媒體《The Daily Caller》的記者在未獲記者會主持人讓・皮埃爾點名就搶著向福奇發問關於調查新冠病毒起源所做的工作,這一舉動立即令站在福奇旁邊讓・皮埃爾打斷,要求記者閉嘴並斥責她說話不合時宜。 

「我們這裡有一個流程。我不是在責備那些大喊大叫的人。而且你……不尊重你的同事(在場的其他記者),你也不尊重我們的客人。」讓・皮埃爾說,「如果你大喊大叫,我不會點名讓你發問,而且你也在浪費時間,因為福奇博士必須在幾分鐘後離開。」

《The Daily Caller》記者當即提出反對,但讓・皮埃爾再度打斷她說,「我受夠了,我不會和你來回糾纏」。

隨後,《今日非洲新聞》記者亦在坐位叫嚷,表示《The Daily Caller》記者的提問是合理的,「她提出有關新冠病毒起源的問題」。讓・皮埃爾緊接著回應稱,「還沒輪到你,我聽到了你的問題,但我們不是按照你想要的方式來進行,這是不尊重的。」隨後,讓・皮埃爾再次點名一名記者提問才結束了這混亂一幕。

《福克斯新聞》報道指,福奇將於 12 月卸任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 (NIAID) 所長一職,因NIAID支持中國對新冠病毒的研究,福奇正面臨共和黨議員的質詢。

NIAID 近期被揭發曾向一家非營利組織——生態健康聯盟(EcoHealth Alliance)——提供數百萬美元的贈款,共和黨人稱該組織在新冠大流行前支持武漢病毒研究所的蝙蝠冠狀病毒研究。共和黨內支持新冠病毒由實驗室洩漏引起的議員一直想探究該研究是否是大流行的起源,以及福奇是否在批准發送到武漢實驗室的資金方面發揮了任何作用。

《The Daily Caller》是一家位於美國華盛頓特區的右翼新聞和輿論網站,該網站曾發表不認同氣候變化,以及支持白人至上主義者、種族主義、反對黑人、反猶太主義的文章。

22日的簡報會是福奇在卸任政府職位前參加的最後一場簡報會。當天,他呼籲民眾盡快接種最新的新冠疫苗。他說:「我要傳達的信息——我最後要傳達的信息,可能是我在這個講台上給你們的最後一個信息是——為了你自己的安全,為了你家人的安全,請在你符合條件接種疫苗時,盡快接種最新的新冠疫苗來保護你自己、你的家人和你的社區。」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2-11-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