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推特下周起「特赦」部分封禁帳號

2022-11-25 12:22:30 最後更新日期:2022-11-25 13:48:33
五郎

評論員,關注戰略問題、軍事歷史、軍事裝備。

FhoePCRUAAA1WLGa(馬斯克推特擷圖)

馬斯克24日在社交媒體平台推特(Twitter)發起投票,問用戶是否同意特赦早前被封禁的帳號,但前提是這些帳號沒有違反法律或參與散播垃圾信息。結果有超過316萬名用戶參與投票,其中高達72.4% 的投票用戶支持讓那些被停權的帳號回歸。投票結束後,馬斯克25日發推文說,特赦將於下週開始,還使用了一個拉丁語短語「Vox Populi,Vox Dei」,意思是「人民的聲音,上帝的聲音。」

《路透社》報導,馬斯克上週已恢復了一些先前被停權的帳號,包括美國前總統特朗普、諷刺網站「巴比倫蜜蜂」(Babylon Bee)、諧星凱西葛里芬(Kathy Griffin)、極右翼眾議員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等。

馬斯克10月28日的推文說,推特將成立「具有廣泛多樣觀點」的內容審核委員會,在委員會開會前,不會有重大的內容決策或帳號恢復等措施。但在11月22日,他說他違背了這一承諾,因為他同意在「一個由政治社會活動家團體組成的大型聯盟」的堅持下才同意成立該容審核委員會,但這些團體後來「打破了協議」,敦促廣告商至少暫時停止在推特投放廣告。

馬斯克在24日的另一條推文說,「用戶可能會發現推特的速度出現小幅進步,有時甚至改善很多,這對距離美國遙遠的國家而言特別有意義。」

以報道財經新聞為主的《CNBC》則指,馬斯克在推特上發起這種投票「一點也不科學」,而且結果很容易受機器人影響。

報道又指,監察種族主義、反猶太主義和其他有毒言論的平台的團體表示,自馬斯克接管推特的一個月以來,仇恨言論在世界的輿論場上一直上升,包括對世界杯足球運動員的種族歧視激增,據稱推特未能採取行動。不過,馬斯對此並不認同,反指仇恨言論在他接管推特以來減少了三分之一。

《路透社》的報道亦稱,馬斯克入主推特後的頭幾週充滿了變化與混亂。他解僱了一眾高層管理人員,負責安全和隱私的高階管理人也相繼求去。這波離職潮引來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U.S. 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審視。貿易委員會的職責包括保護消費者,先前也曾表達「極為關切地」注意推特的發展。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2-11-2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