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否去馬選特首? 曾鈺成:拭目以待

2016-07-04 15:27:40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曾鈺成上月底出席2016年度「全港青少年數學挑戰賽頒獎禮」時,也曾向在場學生提過「九頭鳥問題」。 曾鈺成上月底出席2016年度「全港青少年數學挑戰賽頒獎禮」時,也曾向在場學生提過「九頭鳥問題」。

【香港輕新聞】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早前以年齡大為由,多次表示不會參選特首,而日前他接受《明報》專訪時給出新答案,套用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回答同樣問題的金句——「拭目以待」來作答。此外,曾鈺成在今日的《am730》專欄中,又出數學題隱喻下屆特首候選人。

是否代表市民可期待他參選?笑着重複「拭目以待」

特首跑馬仔備受關注,曾鈺成6月11日接受《亞洲週刊》訪問時,被問及會否競逐特首時,表示「退休就是更上一層樓,我有自知之明」,重申不參選立場。但在《明報》今日出街的專訪中,曾鈺成卻以「拭目以待」來回答,當記者追問這也是政務司長林鄭月娥的答案,是否代表大家可以期待他參選?他僅笑着重複「拭目以待」。

曾鈺成承認「抽水」梁振英

曾鈺成近期不少言論均被認為針對特首梁振英,他便在今次專訪中坦誠。「很多都是擺明抽水!這類政治小品觸及到梁先生的,大家反應便很熱烈,我是知道的。」他續指,「私人來說,我與梁先生其實一點芥蒂都無,其他人成日話他炒了你細佬(梁振英早前撤換其胞弟、民政事務局前局長曾德成),我細佬現時不在政府,不知幾開心!完全不是那回事,其他人信不信都好。」

他早前表示不會再競逐今屆立法會,指退下火線後會多花時間做好智庫工作,並會到中大教書等,更透露有電視台、電台邀請他主持論政節目,形容「角色像立法會主席,畀人論政。」

專欄再出數學題:又是事關特首選舉

另一方面,曾鈺成早前多次以「事關特首選舉」,於《am730》的專欄玩文字遊戲,包括一語雙關「Time lies. See why」、燈謎「寬掌彩綢,無財暗卜」、英文字母重組遊戲「anagram」等等(點擊查看相關報導),指「事關特首選舉」。他今日的專欄就玩數字遊戲,指答案揭「下任特首」。

曾鈺成憶述自己讀小五那年,碰到一條從未見過的數學題,徹底改變了他對數學的認識。「那條問題我現在仍記得很清楚:森林裡有三種動物,山雞、黃狼和九頭鳥。三種動物合共有100個頭和100隻腳,問山雞、黃狼和九頭鳥各有幾隻?」

曾鈺成在文末又話鋒一轉,指如果找到了上面「九頭鳥問題」的答案,不如再算一題「過了一段時間,森林裡三種動物的數目都減少了。有人再去點算一次,發現假如每隻動物都多長1個頭和1隻腳,那末剛好仍是共有100個頭和100隻腳。森林裡現在最多還有幾隻動物?」

他最後留下註腳,「這問題的答案可告訴你誰是下一屆的行政長官。」那麼答案究竟為何呢?有能人異士解道「『九頭鳥問題』的答案有2個可能性:

山雞:31/14

黃狼:6/14

九頭鳥:7/8

至於第2題,根據以上答案可分別計算出2個答案:

山雞:20/9

黃狼:5/11

九頭鳥:5/6」

至於這個答案如何揭示特首人選?《熱血時報》認為「很明顯,問題的答案一定不是689。」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7-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