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華:是否參選特首要考慮香港利益

2016-11-29 13:44:0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曾俊華率同陳家強及陳德霖今早見記者,講述訪京行程。 曾俊華率同陳家強及陳德霖今早見記者,講述訪京行程。

 

 

【香港輕新聞】正在北京的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率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及金管局總裁陳德霖今早見記者,他表示知道大家關心他是否選特首的問題,但他表示這不是個人問題,而是要考慮香港利益,這是考慮的關鍵。曾俊華談及北京行程,指港澳辦主任王光亞認同及肯定他在金融及財政方面的成績。被問到得到王光亞的肯定,是否增加參選信心。曾俊華回應說,他做了10年財政司司長,有好多同事協助,是大家的功勞。他又被記者問到,是否透過東亞銀行主席李國寶將他表明參選意向的信件,向中央提交,以及是否已成立競選辦公室,曾俊華都表示是猜測,他不作回應。

去年香港經濟增長比新加坡快

對於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日在論壇表示,不甘心香港的經濟增長落後於新加坡,曾俊華被問到是否認為林鄭月娥指責他,曾俊華表示與林鄭月娥相熟很多年,形容對方是直率、認真及是努力的同事,但從來無跟他談及這些事。他又說,要看新加坡的經濟結構增長重點才可作適當比較,他說新加坡近年在土地及人力方面投入相當大。大面積填海和輸入140萬勞工,佔整體勞工約一半。相反,香港在土地及人力方面都有限制,但不代表香港「輸蝕」,不少機構都肯定香港,包括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亦肯定香港的制度和措施。曾俊華又說,新加坡的經濟增長波動大,去年香港的增長比新加坡快。

人民幣只對美元貶值屬平穩

曾俊華表示,拜會不同商貿和財金部委是一年一度的恆常訪問,回顧合作上的進展,討論如何加強合作及來年的重點。他表示,今早與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易綱見面,期間雙方討論人民幣貶值問題。他引述易綱說人民幣所謂貶值是兌美元方面,至於其餘一籃子貨幣,如歐元及日元,並無貶值,甚至有些是升值,易綱形容人民幣屬平穩。曾俊華下午到財政部,明天將拜訪中證監及商務部,之後啟程返港。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1-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