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成員靳埭強指林鄭月娥值得諒解

2017-01-10 12:46:3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成員靳埭強認為,林鄭月娥的情況值得諒解。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成員靳埭強認為,林鄭月娥的情況值得諒解。

 

 

【香港輕新聞】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成員靳埭強,今早在電台節目指,身兼管理局主席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很難做,承擔責任很大,認為她是有為及主動為故宮博物館項目做事。靳埭強指,若林鄭月娥有意競逐下任行政長官,博物館事件只會帶來損害,不會為她加分,認為她的情況值得諒解。

承認有對林鄭月娥說「黑箱作業」字眼

靳埭強同意政府可就事件作諮詢,並以開放態度處理,又不排除事件有其他解決方法,但不一定較現時較好。他又指,早前與林鄭月娥聯絡,的確有用過「黑箱作業」的字眼,但主要都是與她討論事件的解決方法,而對方亦是聽取意見多於反駁,不認為她無聆聽董事局委員的意見。

若先經諮詢或者會推遲興建時間

靳埭強說,他指近年多個項目,在程序上都先經過公眾諮詢,但若果政府一早公開故宮博物館的計劃,可能會有外國城市與香港競爭,或者會推遲興建時間。本身是設計師的靳埭強說,因為希望西九管理局有藝術家的聲音所以才加入,他不滿意自己在董事局的工作成績,甚至有打算過辭任,但最終認為要有承擔,因此決定要完成工作直到約滿。

形容直接聘用嚴迅奇決定明智

對於政府直接委聘本地建築師嚴迅奇,靳埭強指做法值得欣賞及開了先例,認為要求設計師免費提供設計稿,再從中作揀選,反而會浪費設計師的創意。他又指,嚴迅奇是本地唯一清楚了解西九文化區規劃的建築師,而在建築設計方面亦有一定經驗,認為政府委聘的決定明智。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1-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