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傳張德江操盤林鄭月娥回應依法選舉

2017-02-07 08:29:09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對有人故意再傳欽點之說,林鄭月娥指自己依法選舉。 對有人故意再傳欽點之說,林鄭月娥指自己依法選舉。

 

 

【香港輕新聞】最近有消息傳出,身兼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的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近日南下深圳,接見多個建制派代表,並傳話指政治局決定,行政長官參選人林鄭月娥,是中央唯一支持的人選。

相信大家都看到是否營造被欽點

林鄭月娥回應表示,由3星期前開始競選工作至今,一直強調今次行政長官選舉要依法進行,因為除了爭取選委支持,亦要面向全港市民,看不到有一個人或一個機構能影響市民對參選人的看法,自己會繼續做好選舉工作。她又說,不評論今次是否有人刻意營造自己被欽點的形象,相信大家都看到。

林鄭月娥質疑曾俊華政綱內容

行政長官參選人林鄭月娥回應另一參選人曾俊華在政綱提出引入累進式利得稅,林鄭月娥指,她個人持開放態度,又指,過去每年的預算案諮詢,政府都有收到相關意見,但過去九年,政府都無提出措施,未知曾俊華現時提出,是否可以解決以往未能解決的困難。至於曾俊華提出的負入息稅,林鄭月娥指,曾在扶貧委員會提出,不過,負責稅務官員認為不可行,只會令稅制複雜化,才設計低收入家庭津貼。

未看政綱已支持林鄭指選委有自由

對於曾俊華質疑有選委未見參選人政綱已表示支持,林鄭月娥指,選委有自由作決定,難以評論,而她自己會在提名期前公布更多資料,至於全面的政綱,要在聽取意見後,在提名期後,選舉進入最後階段才公布,希望給予社會她有吸納意見的感覺。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2-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