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打得」林鄭:不允許下屬再受屈辱

2015-10-16 23:12:02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未命名-1

【香港輕新聞】署理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批評泛民把鉛水風波「泛政治化」,更要求官員不能再受屈辱,不僅要維護個人尊嚴,也要維護特區政府尊嚴。她形容自己「官到無求膽自大」,早已經「有膽」承認制度不足,也「有膽」為官員討回公道。

立法會否決引用《權力及特權條例》成立專責委員會徹查公屋食水含鉛量超標事件,林鄭月娥16日在立法會發言時表示,泛民誇大問題,「開口埋口」就說市民「飲毒水」、「中鉛毒」。又指泛民議員要求政府全邨驗水、全民驗血,的要求既不科學,亦會影響公共屋邨和其他設施進行驗水的工作。認為「鉛水」問題已經「泛政治化」。

同時,林鄭月娥不滿某些區議員在居民大會上辱罵官員,以及迫官員飲用「鉛水」,表示至少有兩位同事飲用了所謂的鉛水。她表示,已經在內部已經發出指示,要求任何官員出席公眾的場合,面對同樣的壓力和情況,不能接受屈辱。不單要維護官員個人尊嚴,也要維護特區政府尊嚴。

林鄭月娥最後總結時表示,有足夠心理準備,她的言論會被扭曲、被抹黑,引來人身攻擊,但「應該講的說話就應該講」,前人話「人到無求品自高」,而她自己「官到無求膽自大」,強調今次鉛水事件發生初期已「有膽承認制度有不足、不善之處。我有膽指出今次事件被政治化的現象。我有膽冒著被批評『護短』的風險,為盡心盡力的公務員討回公道。」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指,林鄭月娥有膽但「無心肝」,「泛政治化」的說法是推卸責任。民建聯議員葉國謙則指,林鄭月娥作為公務員之首,有責任令公務員在履行職責上受到尊重,以及表達政府高層的支持,而官員則應盡量解答議員及市民疑問。

林鄭月娥講話全文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0-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