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坦然很難同時取悅兩大政治陣營

2018-10-12 13:43:2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林鄭月娥今早在電台節目回應建制派的批評時,表明只會為市民做正確的事。

 

【香港輕新聞】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12日)在港台英文電台節目指,她已學習到,作為行政長官,如果處事太開明,有些政黨會很不高興,如果被指親內地政府,又會被另一陣營攻擊,因此她只會為市民做正確的事。

三隧分流建議未必得到立法會支持

林鄭月娥指施政報告提出的三隧分流建議,會帶來一些痛苦,因為要增加東隧和紅隧的隧道費。她說,留意到直選議員擔心會得失選民,對司機帶來負擔,看來建議未必得到立法會支持,如果不獲立法會通過,市民就要忍受交通擠塞問題多幾年,到2023年西隧交還政府才可再處理。

基本法23條立法應該回歸後立即做

林鄭月娥說,香港應自行就基本法23條立法,意思指香港回歸後就要立即去做,但政改就要循序漸進,以普選為最終目標,意味需要時間推動。林鄭月娥被問到部份建制派人士認為她在23條立法的態度太軟弱,林鄭月娥指她已學習到,作為行政長官,很難同時取悅不同政治勢力,因此她只會為市民做正確的事。

政府目前無計劃收回外國記者會址

至於外國記者會副主席馬凱被拒工作簽證續期申請,林鄭月娥重申入境處一貫不會解釋原因,她表示目前並無計劃收回外國記者會址,自己9年前,也曾經支持不經招標,將歷史建築租給外國記者會作為會址,以免團體搬出搬入會破壞建築,其他部門也表示支持。

梁振英並非首個提及港獨思潮的人

林鄭月娥又指,前行政長官梁振英曾經在施政報告批評港獨思潮,是回應大學的學生刊物,公平點說,梁振英並非第一個在社會未有關注下提及港獨思潮的人。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0-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