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更新出事?網傳華為手機集體「死機」

2019-05-29 18:32:04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華為手機系統更新檔疑似出現問題,導致部分香港用家的手機在更新後無法正常啟動,令旺角的客戶服務中心人山人海。翻查資料,不少內地網民指,近日他們的華為手機突然要求更新系統,雖然有人認為手機變得流暢,但亦有零星個案指出有「死機」情況。

設計圖片

港用家更新後無法開機

29日,網上流傳大批香港的華為手機用家發現手機無法啟動,並只停留在系統恢復模式的畫面,只能前往旺角客戶服務中心了解情況,但客戶服務中心人員亦似乎也不清楚手機故障的原因,只表示如果用戶要「救機」,就要把手機重設,但所有資料將會被刪除,令不少人大感不滿及無奈,至今仍未知「死機」是否屬個別情況。

內地網民對系統更新意見不一

翻查資料,連日來華為手機系統更新的消息於內地微博及各討論區上亦有不少人關注,當中有內地用家亦似乎對於手機突然更新感到錯愕。至於手機更新的情況,有用家留言指「更新後手機變得流暢」,甚至像換了新手機一樣;不過,有人則認為通知欄變成白色的沒有之前好看,而輸入法也不習慣,對更新「感到後悔」。

零星個案指更新後出現「死機」

不過,當中亦有零星個案指更新後出現「死機」情況,有網民於微博上發文表示手機更新後要「長按電源鍵強制重啟才行」,此留言亦引來華為終端客服的人員回應,對方查問是否有過刷機行為或使用過第三方刷機軟件,又指「非官方系統會影響手機的穩定性」。

微博圖片

此外,一名華為Honor 10用家日前亦於華為手機論壇「花粉俱樂部」上發文指更新後出現死機,「這是怎麼回事,最近有新系統?害得我恢復出廠設置」,據該人描述,其手機於晚上充著電及連著Wifi,然而他在早上睡醒發現手機顯示系統更新失敗,「重啟了大概十幾次,後來實在沒辦法雙清(清除用戶數據並恢復出廠設置)了」。

圖片截自:「花粉俱樂部」

Google暫停裝置授權對華為有何影響?

美國早前將包括華為在內的七十多間中國企業列為貿易黑名單,而20日Google正式宣布暫停與華為之間的 Android 裝置授權,即「Google Mobile Service(GMS)」。市面有傳出所有華為手機將無法再使用Gmail和YouTube等誤導說法;實際上,Google暫停授權並不影響所有「已經上市」的華為手機,而是影響「尚未上市」的華為手機,所有APP仍舊可以自由下載使用,然而其未來接收由Google定期所發布的安全性漏洞修正或會受影響。

不過,即使未來的華為手機沒有由Google提供的GMS,使用者仍可利用手機內的網頁瀏覽程式使用Gmail、YouTube等服務。由於中國內地市場用戶沒有依賴使用Google服務,對在內地的銷路影響甚微,但是對中國內地以外的地區及國家的市場就會受到影響。而已購買華為手機的消費者亦不必太過憂慮,往後的維護更新仍可維持,不過升級至「 Android Q」 的進程應會受到影響。

【特稿】華為手機仍可用Gmail YouTube?Google暫停授權有何影響?

【特稿】華為手機仍可用Gmail YouTube?Google暫停授權有何影響?

【香港輕新聞】美國早前將包括華為在內的七十多間中國企業列為貿易黑名單。5月20日Google正式宣布暫停與華為之間的...

發佈於 InfoTech
By 2019-05-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