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鏗鏘集》閉路電視片段還原7.21「元朗黑夜」真相

2019-07-30 15:00:32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香港電台29日晚播出的《鏗鏘集》,公開21晚大批白衣人元朗街頭集結的閉路電視片段。片段顯示一群白衣人在傍晚6時已在鳳攸北街集結,惟其後分別有3架警車經過,卻沒有警員下車截查。有商戶憶述,最恐怖的不是黑社會,而是元朗沒有警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6CiwPChpr0

傍晚6時已有白衣人聚集

《鏗鏘集》昨晚以「721元朗黑夜」為題,以時序整理元朗黑夜衝突中的警方部署。節目公開多段自鳳攸北街街頭、中段和街尾多個位置的閉路電視片段,可見當日傍晚6時許開始,有大批白衣人聚集鳳攸北街一帶,有人派發口罩。

《鏗鏘集》截圖

商戶:最高峰有近700名白衣人聚集

到晚上近8時半,有近200人前往鳳攸北街公園方向。一名鳳攸北街商戶在節目中透露,估計最高峰時鳳攸北街有600 至 700人聚集,部份商戶隨即因為感到害怕關門,但期間完全沒有警察巡經。

此外,有商戶質疑,正常警察看到如此多人聚集,應到場了解情況或驅散他們,「但全晚都未見過有警察來」。他形容,最恐怖的不是黑社會,而是元朗沒有警察。

途人下班被約20名白衣人圍毆

到晚上約9時45分,任職廚師的蘇先生下班時經過現場,說了句「真的有很多白衣人」後遇襲,結果被約20名白衣人圍毆,他共後負傷跑到附近便利店求助,店員其後報警。蘇先生於節目表示,不明白警察為何個多小時也沒有到場處理,「他們(白衣人)可以為所欲為嗎?」

蘇先生向記者展示傷勢(《鏗鏘集》截圖)

至少3次有警車經過白衣群眾

綜合片段,由晚上9時半至10時半期間,至少3次有警車經過鳳攸北街,頭兩次駛經的是負責交通管制的警察私家車,而最後一次駛經的則是普通警察巡邏車。片段可見警車上後座有警員,但期間並不見任何人落車查看。

閉路電視證何君堯10時24分在現場

另外閉路電視亦拍攝到在晚上 10時24分,一名男子到場和白衣人打交道;在對比網上片段後,《鏗鏘集》指相信該人就是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片段可見,何君堯曾與在場白衣人握手,事後他解釋當時是「路過打招呼」。

《鏗鏘集》截圖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9-07-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