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芳舉槍「光頭警長」被內地網民熱捧?官媒讚:感動一個國

2019-08-08 17:42:51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7月30日晚上,葵涌警署一帶發生警民衝突,一名身穿白衫的警署警長於葵芳站內舉起雷明登長槍,引起爭議。近日,該名姓劉警長成為內地網民熱烈討論的對象,當中微博標籤「香港光頭警長的回信」更有逾4億閱讀次數,官媒形容其舉槍動作「感動一個國」。

RTHK新聞影片截圗/央視影片截圖

近日,內地微博上流傳一張該名白衫姓劉警長的WhatsApp對話圖片,內容為他拒絕媒體的訪問邀請,並叫中間人代他感謝記者及中國同胞的支持。他又指,自己右眼有積血及顴骨紅腫,只需休息數天。

劉警長:只恨他們亦是中國人

劉警長又強調,香港警察有能力處理這班暴徒,「只恨他們亦是中國人,打不是,不打也不是。真的很心痛」。結果,相關對話隨即在內地網上引起極大迴響。不少網民又為他製作打氣圖片、海報,當中微博標籤「香港光頭警長的回信」更有逾5億閱讀次數,有人留言指他是「英勇的人民警察形象」。

微博圖片

環時:舉槍動作「感動一個國」

內地官媒《環球時報》旗下《環球網》7日下午發表一篇題為《舉起槍的光頭警長,沒想過會感動中國》的文章,讚揚這名姓劉警長,文章強調他「在守護我們中國的香港」,又形容其舉槍動作「感動一個國」。文章最後又指,「有時候,一個人感動一個國,只需要,一種善良」。

央視女主播對香港警察表示支持

央視新聞的主播海霞7日在節目《主播說聯播》中,亦公開提及這段對話,並對劉警長表示支持。海霞先引述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指出「香港現處於回歸以來最嚴峻的形勢」,首要任務是要「止暴制亂」,而「止暴制亂」中的一線就是香港警員。

海霞形容,劉警長這番話「聽到讓人很心痛」,又指「如果你自己都不認為自己是中國人,等待你的暴行的就是法律的收網」,最後又舉起大拇指,對劉警長表示支持。

【有片】數百人晚上包圍葵涌警署 警長舉槍警告

【有片】數百人晚上包圍葵涌警署 警長舉槍警告

  【香港輕新聞】警方星期日在中西區衝突中拘捕49人,經調查及諮詢律政司意見後,控告其中44人暴動罪,其中...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9-08-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