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衣警員又一城制服示威者 曾與圍觀者爆流血衝突

2019-11-10 21:44:35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有網民號召10日下午進行「和你shop」行動,結果演變成多區衝突。有便衣警員下午在又一城制服示威者時與團觀者發生衝突,雙方打鬥,一名便衣警員臉部受傷流血,而被制服的人士一度逃脫。

Now新聞片段截圖

 

防暴警員於又一城逐層驅趕

下午4時許,數名手持伸縮棍便衣警員於又一城這場溜冰場看台制服一男一女,在場人士包圍起哄,期間有人突然衝前,雙方打鬥,一名便衣警員臉部受傷流血。當中被制服的人士一度逃脫,其後被附近的警員再捉回。

警方其後指,有示威者在又一城商場大肆破壞,並宣布商場關閉,防暴警員逐層驅趕並度施放胡椒噴劑,多名市民不適。事後警方築起封鎖線,將市民和記者推出商場範圍外隨即封閉。有防暴警察於電梯上使用警棍驅散人群,情況險象環生。

警方曾舉槍指向屯門兆麟苑樓上單位

此外,民間原訂於屯門發起遊行,被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下午一批示威者在該區多處堵路及放火,部分人把欄杆及水馬搬出馬路,有人隨身攜帶一個裝着很多曱甴的透明膠箱。警方追捕期間,大批防暴警員曾經進入兆麟苑,有警員向天舉槍指向民居,居民不滿指罵警察,警方最後離開。

示威者破壞沙田站、美心皇宮酒樓

大批人下午開始在沙田新城市廣場中庭聚集悼念在將軍澳墮樓身亡的科大學生周梓樂,其後有多名示威者破壞沙田港鐵站入閘機,而沙田大會堂的美心皇宮遭破壞,有黑衣人以硬物打破酒樓玻璃窗。酒樓職員表示相關人士闖入時仍有食客,有市民受驚哭泣。

Now新聞台女記者被催淚彈燒傷

另外,Now新聞台一名女記者下午在荃灣通往大會堂的天橋採訪期間,手臀被被催淚彈燒傷。Now新聞台其後發表聲明,表示警員在沒有任何警示下,向行人天橋上的人群開槍,導致該台的記者受傷,是罔顧安全的行為,Now新聞台表示遺憾並保留追究權利。

聲明指,直播片段中清楚顯示防暴警員當時正收隊離開,車上警員持槍指向天橋,在沒有任何警示下向天橋發射催淚彈,當時橋上除了記者還有途人。

千人遮打花園追悼周梓樂

晚上,有宗教團體為科技大學學生周梓樂舉行祈禱會,天主教香港教區輔理主教夏志誠發言時,希望政府能為周梓樂討回公道。祈禱會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參與的人坐滿整個遮打花園,部分人舉起蠟燭哀悼周梓樂。

香港循道衞理聯合教會前會長及退休牧師袁天佑發言時指,聽聞周梓樂離世後其家人願意捐出他的器官,亦希望將事件低調,盼望不再有人受傷害。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9-11-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