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衞生情況轉差 兩副校應示威者要求清潔廚房

2019-11-21 16:03:34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理大至今仍有示威者留守,曾進入校園的前財政司司長政治助理羅永聰估計,現時仍有數十至一百人在校園,他形容校園情況差得難以想像,飯堂更傳出異味。而理大兩名副校長衛炳江和楊立偉下午到校園視察時,便答應一名示威者要求一起清理廚房。

香港電台片段截圖

現時仍有數十至一百人在校園

前財政司司長政治助理羅永聰今日(21日)接受港台節目表示,自己過去三日均有到理大協助示威者離開,部分留守人士會向他們查詢法律問題、但亦有人完全拒絕溝通。他估計,現時仍有幾十至一百人在校園,分散在不同的大樓及房間。

學生與警方關係不是零分而是負分

羅永聰又指,目前仍然留守的人認為自己沒有做錯,毋須「自首」,又擔心離開需面對監禁的風險,亦認為離開「會對唔住手足」。他表示,學生與警方關係已不是零分而是負分,因此校園內沒有一個人敢自己走出去。

理大校園情況差得難以想像

羅永聰形容,目前理大校園的情況差得難以想像,例如圖書館被消防喉淋濕成「水池」,所有升降機、電錶房均損壞。此外,校內的衞生情況開始亦轉差,包括飯堂傳出異味,有人出現肚瀉發燒,他擔心會爆發傳染病。

香港電台片段截圖

蒙面示威者質問校方遲遲不派人協助

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下午聯同兩名副校長衛炳江、楊立偉及其他職員到校內視察,期間一名留守校園、在飯堂負責煮飯的蒙面示威者手拿著湯勺向他們抱怨,批評校方未有派員協助他們。

香港電台片段截圖

多名高層在飯堂廚房清理廚餘

衛炳江表示,校內飯堂衛生情況惡劣,並希望對方能幫忙清理。該名示威者隨即要求衛炳江一起清理,衛炳江答應,並聯同多名高層一起在飯堂清理廚餘,眾人戴手套於廚房內清潔,又將垃圾袋搬到外面。

香港電台片段截圖

校方沒就留守者撤離設死線

衞炳江下午約3約半離開校園表示,飯堂衛生情况差,有人屙嘔,亦有人情緒較激動,因此校方要派人清理可能比較困難,會待所有全數離開才開始清理及復修。他表示,校方沒就留守者撤離設死線,但希望他們可在今個星期內離開。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9-11-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