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鐵路員工被惡意吐口水染疫13天後不治死亡

2020-05-13 16:22:29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但非常時期下卻有人故意「播毒」。英國兩名鐵路票務員3月底在工作期間,被一名聲稱患有新冠肺炎的男子惡意吐口水,最終一人在13日後染疫身亡。英國首相府發言人譴責涉事男子的行為,形容「極度卑劣」。

Sky New 新聞片段截圖

《BBC》報道,現年47歲的穆金加(Belly Mujinga)3月22日與一名同事在倫敦維多利亞站車站大堂票站當值期間,遭到一名男子追打、吐口水及咳嗽,該人當時更聲稱自己確診新冠肺炎,數日後二人證實染疫。

死者堂兄認為鐵路員工應獲防護裝備

報道指,穆金加本身患有潛在的呼吸系統疾病,曾做過手術,她於4月2日出現呼吸困難送院,3日後不治身亡,遺下丈夫及11歲女兒;至於事件中另一同事則康復出院。

穆金加丈夫形容,妻子是一個好人,「她是一個有愛心的人,懂得照顧所有人」,穆金加的堂兄恩圖巴(Agnes Ntumba)則表示,過去一直認為穆金加在售票處工作很安全,「如果她有個人防護裝備,可以避免今次事件」。

事後曾要求加設屏障被拒

英國運輸員工會(TSSA)昨日(12日)發表聲明指,在安全考慮下,穆金加二人遇襲後已立即向公司表明,希望在與公眾間加設屏障,但當時管理層以「需要有人在大堂工作」為由打發她們,而二人其後亦沒有任何防護裝備。工會批評,鐵路公司未有認真看待員工受襲事件。

工會呼籲受害人家屬向政府索償

工會總幹事科爾特斯(Manuel Cortes)表示,穆金加是無數因新冠肺炎而死亡的前線員工之一,呼籲受害人家屬向政府索償,他又質疑鐵路公司是否有為員工提供足夠防疫保護裝備,認為今次事件並非無法避免。

 

警方追查向吐口水男子下落

據指,英國運輸警察目前已經就事件展開調查,追查這名惡意吐口水的男子的下落,呼籲目擊者提供線索。而英國首相發言人強烈譴責涉事男子的行為,批評這種行為「極度卑劣」(despicable),並向穆金加的家人致以最深切慰問。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5-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