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總結任期時一度哽咽:感謝家人默默支持

2021-10-06 14:57:07 最後更新日期:2021-10-06 16:25:42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2021 LAM直播片段截圖

特首林鄭月娥發表今屆任期最後一份《施政報告》,在總結時稱要講句「感性說話」,提及當初就任深感任重道遠,在談及家人的無限信任及默默支持時,更一度低頭哽咽。

開場指要緊記現好局面得來不易

特首林鄭月娥開場發言時指,希望大家緊記今天好局面得來不易,議會內再沒有反中亂港份子干擾破壞,甚至企圖顛覆政權,標誌着在《港區國安法》和「愛國者治港」的護航下,管理秩序已經恢復正常。

過去在不同崗位貫徹落實「一國兩制」

林鄭月娥於總結時發表「感言」,談及自己踏入政府以來,一直堅信憑着為民服務的理念和積極有為的作風,就可在政治體制內建設更公平、更仁愛的香港社會;她過去有幸參與香港順利回歸祖國,而回歸後又在不同工作崗位貫徹落實「一國兩制」。

就任特首是公務生涯內最大榮耀

林鄭月娥形容,4年多前就任特區行政長官,深感任重道遠,既是她公務生涯內最大的榮耀,也迎來她人生中最大的挑戰。

曾承受前所未有的巨大壓力

林鄭月娥指,上任不到兩年,就因「修例風波」、社會暴亂、外部勢力不停粗暴地干預香港事務、新冠疫情衝擊,承受前所未有的巨大壓力。

提及家人時一度哽咽

對此,林鄭月娥強調,支撐着她排除萬難的動力有3大方面,分別是來自中央永遠是特區堅強後盾的諄諄囑咐、就職時承諾為香港市民護航的不變初心和家人的無限信任及默默支持,而她在提及家人時一度哽咽,並數次停頓。

施政報告2021網頁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1-10-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