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英偉﹕未能以身作則決定請辭

2022-01-31 13:10:58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1313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民政事務局圖片)

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31日發聲明表示,已於今日(31日) 向行政長官提出請辭,並計劃今日離任。徐英偉指,自己作為問責團隊中負責抗疫的主要成員之一,未能以身作則。

已向特首請辭並計劃今日離任

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31日發表聲明,指自己已在今日(31日) 向行政長官提出請辭,並計劃今日離任。徐英偉表示,作為問責團隊中負責抗疫的主要成員之一,在疫情爆發情況下未能以身作則,以防疫為先。

徐英偉指,他在1月3日在出席一場宴會時有失當行為,應為自己的錯誤承擔責任,決定辭任民政事務局長一職;徐英偉感謝能有機會加入政府為香港市民服務,亦感謝行政長官和其他政府同事及各界友好的支持和指導。

特首對他尤其失望的結論無變

昨日有消息指徐英偉主動辭去局長職務,當時政府發言人回覆查詢時表示,不會評論任何揣測性報道;徐英偉的社交媒體專頁今被發現已關閉。

徐英偉原於上周二(25日)已完成家居監察,然而當日特首指林鄭月娥表示,要求徐英偉繼續休假至農曆年假之後,並指有關調查報告會於農曆新年前交代,而她對於徐英偉在事件中尤其失望的結論無變。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1-31

手機分享本文: